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7月10日)

日期:2020-07-11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11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润电力 天能重工 陆上风电项目

国内头条

1、张传江、彭勇任中国大唐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020年7月9日下午,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决定:张传江、彭勇同志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唐勇获任华润电力投资公司总经理

7月9日,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公告宣布,根据股东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委派,任命张军政、许洪波、李军为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免去葛长新、朱国林、王高强先生担任的董事职务;同时,根据公司董事会聘任,聘任唐勇为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免去胡敏担任的总经理职务。

3、东方风机这组数据创江西省各风场历史新纪录

截止6月30日,江西九龙山风电场上半年机组平均利用率持续保持在99.6%以上,等效利用小时数已达1902小时。6月单月等效利用小时数创江西省各风场历史新纪录,全场等效利用小时数达到475小时,其中更有5台机组单机利用小时数达到500小时以上。这是东方风机2020年上半年在江西九龙山风场取得的佳绩。据悉,江西九龙山风电场总装机容量47.5兆瓦,安装19台东方风电自主研发的DF110-2500型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

4、天能重工: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预增70%-95%

7月9日,天能重工公告,预计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1.43亿-1.64亿元,同比增长70%-95%。报告期内,国内风电行业整体保持快速发展态势,装机量持续提高,公司风机塔架及锚栓等风电设备在手订单饱满,上半年销售发货量和营业收入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使得利润同比增加。

5、浙能最大陆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就位

7月9日8点57分,在宁夏中卫香山风力发电项目现场,一支高71.5米、重15.9吨的叶片精准吊装就位,这意味着该项目已全面进入风机安装阶段。据悉,该项目位于宁夏中卫市香山境内,由浙能集团投资兴建,规划安装48台单机容量为2.5兆瓦的风机,是目前浙能集团最大的陆上风电项目。项目于2019年10月动工建设,计划2020年底建成投产。

6、上海电气:累计收到政府补助3.48亿元

7月10日,上海电气发布《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公告称,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于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7月7日期间累计收到政府补助人民币34,839.17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9.95%;其中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为人民币34,444.54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9.84%。公司收到的上述政府补助对公司利润将产生积极影响。

7、首台风机吊装完成,山东单县项目进入全面安装施工阶段

近日,南控公司单县项目首台风机(F06)顺利完成吊装工作,标志着单县风电项目全面进入安装施工阶段,工程建设朝着并网发电目标又迈出了坚实一步。据悉,单县项目选用金风GW140-2.5机组,单台机组容量2.5MW,总装机容量 50MW,轮毂中心高度140m,叶轮直径140m。

8、内蒙古镶黄旗盛世鑫源125MW特高压风电项目吊装完成

2020年7月2日上午8点,随着最后一台风机叶片与机舱的成功对接,镶黄旗盛世鑫源125MW特高压风电工程项目第54台风机吊装完成,标志着该项目风机吊装工作的圆满完成,为项目如期全额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9、国内首艘海上风电运维母船在皖完成设计攻坚

7月8日,“中国造”首艘海上风电运维母船日前在芜湖顺利完成设计评审,这对我国海上风电运维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填补了相关领域的国内空白。“中国造”首艘海上风电运维母船以“出得去、可到达、可操作”为设计思想,船舶可在3米以上有义波高、2节水流下完成风电登乘和作业任务,配备动力蓄电池、伸缩推进器等高新技术。

海外头条

1、全球风能理事会成立漂浮式海上风电工作组

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与行业内多家企业及机构成立专门工作组,以推动漂浮式海上风电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工作组将梳理该领域的技术难点及发展障碍,并推广最佳实践。漂浮式风电工作组的主席将由风电行业的先行者、GWEC全球海上风电大使Henrik Stiesdal担任,漂浮式风电专家、英国可再生能源(RenewableUK)的前副首席执行官Maf Smith将担任副主席。

2、英辉南方两艘丹麦风电运维船开工

2020年7月6日下午,英辉南方两艘丹麦风电运维船ASA102/103开工。该项目船总长34.3米,型宽11米,采用4台IPS推进器。该项目船东对船舶噪音水平、舒适性和操纵性的要求极高,在全球防疫的重要时期,经“云考察”后选定了英辉南方,并采用“云监造”的方式在线对船舶建造过程进行监控。这彰显了英辉南方在高端风电运维船市场的良好口碑和整体造船水平的国际认可度。

3、印度风电整机商苏司兰“掌门人”宣布辞职!

近日,印度风电整机商苏司兰首席执行官JP Chalasani宣布辞职。JP Chalasani 2016年4月起担任苏司兰CEO,当时是上任于苏司兰危困之际,如今又在苏司兰危困之时被迫辞职。据悉,JP Chalasani将不会直接离开,而是作为顾问留在苏司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