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7月9日)

日期:2020-07-10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10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申能股份 金雷股份 海上风电 远东电缆

2020年7月9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国电双鸭山发电公司与黑龙江双鸭山农场签订150MW风电项目投资开发框架协议

7月7日,国电双鸭山发电公司与双鸭山农场签订了风电项目投资开发框架协议。据悉,双鸭山农场风电项目分三期建设,每期拟建设50MW,实施滚动式开发,最终在规划区形成150MW等级风电装机规模。一期建设投资约3亿元,项目预计总投资约10亿元。

2、远东电缆8MW海上风电动力传输用中压耐扭电缆核心技术通过验收

近日,远东电缆有限公司承担的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8MW 海上风电动力传输用关键零部件(中压耐扭电缆)核心技术攻关顺利通过验收。本项目研发的产品已被VESTAS、GE、上海电气、金风科技和广东明阳等客户批量采用,更应用于中国第一个海上风场项目——上海东海大桥102MW海上风电场项目,以及中国海上最大风场——上海临港海上风电一期示范项目。

3、100MW!华电广东下桥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圆满完成

6月25日15时35分,华电徐闻风电有限公司下桥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圆满完成。该项目安装34台明阳风电机组,装机规模10万千瓦。风机轮毂中心高度100米,叶轮直径135米。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2.011亿千瓦时。

4、全国首例叶轮直径156米分散式风电项目顺利并网

6月30日,山西闻喜分散式风电项目顺利全容量并网发电。此项目是全国首例全部采用叶轮直径156米风机机组的分散式项目,也是山西省运城市首个并网发电的分散式风电项目。据了解,该项目全部选用超紧凑半直驱传动技术的明阳智能MySE3.x-156机组,风轮可以在更宽的风速区间内追寻最优叶尖速比,传动链效率高达97%以上。机组全容量并网后,预计全年风力发电有效利用小时数超过3300小时。

5、申能股份全资子公司1.32亿元收购河南灵宝协合100%股权

申能股份7月8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新能源受让协合风电拥有100%股权的灵宝协合,现金支付股权受让价款为1.32亿元。灵宝协合拥有河南灵宝杨家湾48MW风电场项目,安装24台风力发电机组。

6、金雷股份上半年预盈1.75亿元~1.85亿元

7月8日,金雷股份发《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盈公告》,预计实现净利润为1.75亿元~1.85亿元,同比增长116.83%~129.22%,上年同期净利为8070.95万元。

7、振江股份上半年预盈3000万元到3600万元

7月9日,振江股份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盈公告》。公告称,江苏振江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预计2020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00万元到3,6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预计2020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500万元到3,100万元。

8、国内首部风电母线槽运维管理标准通过审查

近期,由龙源电力新疆设计公司主编的我国第一部风电母线槽运维管理标准——《风力发电导电轨(空气型母线槽)安装及运行维护导则》顺利通过中国电机学会审查。该标准主要包括技术要求、安装验收、运行管理、维护检修、故障处理等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能够为风电母线槽的设计、建造、安装等提供指导和依据。

海外头条

1、日本确定10处海上风能项目开发区域

日本工业省(ministry of industry)表示,它已确定了10个可能适合开发海上风力发电场的区域,其中4个被指定为“有前景的区域”。日本开始了第二轮遴选运营商的程序,预计日本海上风电市场将会增长。新的有前景的海域包括青森和秋田附近的日本海,这两个都在日本北部,还有一个在日本南部的长崎附近。

2、5GW!台湾第三轮海上风电拍卖计划出台

备受瞩目的台湾第三轮海上风电拍卖将分三阶段进行,分别为1GW一期和2GW两期。这5GW的产能将不会一次性全部进行拍卖,可能会让开发商失望。据了解,台湾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对2026年1GW的装机量进行首次拍卖;第二次拍卖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举行,目标是2027/28年2GW的装机量;第三次拍卖将于2023年第二季度举行,目标是2029/30年2GW的装机量。

今日微语

没有智慧的头脑,就象没有蜡烛的灯笼。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