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广西华电柳州融水九元山风电项目送出工程水土保持方案出炉

日期:2020-07-09    来源:广西柳州行政审批局网站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09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华电福新 柳州融水九元山风电

广西华电柳州融水九元山风电项目送出工程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

 柳审批水保〔2020〕06号

华电福新柳州新能源有限公司:

本机关于2020年7月6日受理你单位提出的广西华电柳州融水九元山风电项目送出工程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申请(工程项目代码:2020-450200-44-02-007847)。经审核,决定准予行政许可。

一、水土保持总体意见

(一)基本同意建设期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为1.007 公顷。

(二)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执行建设类项目一级目标。

(三)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目标为:水土流失总治理度达到97 %,土壤流失控制比达到1.0,表土保护率达到95 %,渣土防护率达到92 %,林草植被恢复率达到96 %,林草覆盖率达到21 %。

(四)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措施安排。

(五)基本同意弃渣场选址,下阶段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开展弃渣场设计,复核堆渣容量,查明水文地质条件,确定弃渣场防护措施,确保弃渣场安全。

二、须缴纳的费用按相关规定向项目所在地的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缴纳,生产建设单位在项目开工前应一次性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

三、生产建设单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应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的各项要求,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按照批准的水土保持方案,做好水土保持后续设计,加强施工组织等管理,切实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

(二)严格按方案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各类施工活动要严格限定在用地范围内,严禁随意占压、扰动和破坏地表植被。做好表土剥离和弃渣综合利用,建设过程中产生的弃渣要及时运至方案确定的专门场地。根据方案要求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和水土保持措施实施进度,严格控制施工期间可能造成的水土流失。

四、本项目的地点、规模如发生重大变化,或者水土保持方案实施过程中水土保持措施发生重大变更,应补充或者修改水土保持方案,报我局审批。

五、本项目在竣工验收和投产使用前应通过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并向水行政主管部门报备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材料;水土保持设施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生产建设单位不得投产使用。

柳州市行政审批局

2020年7月6日

抄送:柳州市水利局、融水县水利局、融安县水利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