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远东电缆8MW海上风电动力传输用中压耐扭电缆核心技术通过验收

日期:2020-07-09    来源:远东智慧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09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东电缆 海上风电电缆 风电电缆技术

近日,远东电缆有限公司(简称:远东电缆)承担的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8MW 海上风电动力传输用关键零部件(中压耐扭电缆)核心技术攻关顺利通过验收。

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是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为落实国家制造强省战略,加快制造强省建设,进一步发挥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的引导作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有效地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而制定。

为满足8MW 海上风电动力传输用关键零部件(中压耐扭电缆)的性能要求,远东从产品结构设计、绝缘护套材料开发等方面入手,不断优化材料性能和结构,经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鉴定,一致认为本项目系列产品综合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满足客户要求。

本项目研发的产品已被VESTAS、GE、上海电气、金风科技和广东明阳等客户批量采用,更应用于中国第一个海上风场项目——上海东海大桥102兆瓦(MW)海上风电场项目,以及中国海上最大风场——上海临港海上风电一期示范项目。

该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应用,打破了国外市场的垄断,可替代国外进口,且具有极高的性价比,为推进中国海上风电项目的发展贡献远东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