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7月7日)

日期:2020-07-08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08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润邦海洋 中闽能源 振江股份 天顺风能

2020年7月7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海电运维801”大部件更换运维平台完成试航顺利归来

近日,由润邦海洋用于海上风电大部件更换运营维护的自升式起重平台“海电运维801”,在圆满完成120T、600T吊机负重试验、升降系统全程爬桩、降平台、拔桩、收桩等相关试航计划后,于2020年7月4日顺利返回润邦海洋码头。据了解,“海电运维801”大部件更换运维平台是润邦海洋继“华电1001”、“华电稳强”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后建造的第三艘海上风电安装作业平台。

2、振华南通传动完成2500吨风电安装平台主吊钩钩头重载拉力试验

7月3日,振华南通传动公司进行2500吨坐底式风电安装平台主吊钩钩头重载拉力试验,试验中极限拉力3070吨,刷新了该公司拉力试验纪录。2500吨坐底式风电安装平台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同类型产品,由振华重工自主研制,为世界首创新型风电安装平台。

3、广东水电二局预中标中广核广东螺岗二期24MW风电场塔筒采购

7月7日,中广核电子商务平台发布了《中广核螺岗二期24MW风电场塔筒采购中标候选人公示》。《公示》显示,广东水电二局以2006.67万元的投标价成为中广核螺岗二期24MW风电场塔筒采购的第一中标候选人。另外,天能重工(2062.46万元)和天顺风能(2007.92万元)成为该项目的第二、三中标候选人。

4、中闽能源独立董事汤新华先生辞职

近日,中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独立董事汤新华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汤新华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辞职生效后,汤新华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2019年年终财报显示,中闽能源控股运营风电装机总量达到468.9MW。

5、深能内蒙古扎赉特旗48MW风电项目风机基础全部浇筑完成

2020年7月1日11时,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浇筑结束,由大保建设管理监理的深能扎赉特旗48MW风电项目风机基础全部浇筑完成,标志着项目14台风机基础浇筑工作圆满成功。深能扎赉特旗风电项目本期项目从5月10日开始第一台风机基础施工,装机容量48MW,安装14台单机3.4MW风力发电机组,工程同期新建一座220kV升压站。

6、振江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72亿元,用于8MW及以上风力发电机零部件等项目

据了解,振江股份发布定增预案,本次发行对象为包括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胡震等,胡震承诺认购总额不低于5000万元且不高于10000万元;募资总额不超过5.72亿元,净额将用于8MW及以上风力发电机零部件项目、光伏支架大件零部件生产线建设项目等。

7、天顺风能山东李村三期20MW风电项目基础浇筑顺利完工

2020年6月29日7时25分,天顺风能集团李村三期20MW风电项目5#风机基础最后一罐混凝土浇筑完成,这标志着本项目7台风机基础浇筑工作圆满落幕。该自2020年4月10日开工以来,在历时70天的高效作业后,顺利完成7台风机的基础浇筑。

8、康达新材发布业绩预告: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大增50%-80%

近日,康达新材发布了其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告称,2020年上半年盈利8799.9万-10559.88万元,同比增长50%-80%,业绩增速大超预期。在其2020第一季度报告中提到,2020Q1营收同比上涨3.72%、业绩同比下降15.78%,按照半年度8800-10560万元业绩计算,第二季度业绩增速高达106%-163%。

海外头条

1、日本电信巨头NTT斥资93亿杀入海上风电市场

记者获悉,日本电信巨头NTT近日决定进入近海风电领域,将总计在可再生能源开发领域投资1万亿日元(合93亿美元)。据悉,NTT计划在2030年拥有7.5GW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而目前可再生能源装机仅仅为300MW。此前,日本政府已设定了2030年陆上和海上风电相结合的目标。NTT也是借此时机,以海上风电为突破口切入可再生能源领域。

2、Equinor将在韩国开发800MW浮式海上风电场

据了解,Equinor已经开始进行风力测量,以评估在韩国蔚山海岸建造一个800兆瓦的海上浮式风力发电项目的可能性。该公司的计划包括到2030年建设2GW的浮式和1GW的固定海上风电容量,Equinor还希望将其投资组合扩展到浮式太阳能和氢能领域。

3、韩国LS-cable&System向台湾云林海上风电场交付第一批海底电缆

去年,LS C&S获得了640MW云林风电场所有高压(HV)海底电缆的供应权。这批海底电缆重2500吨,全长约70公里。这批电缆将于本月在台湾西部云林县海岸附近的风力发电项目安装。除了云林项目外,LS C&S还将为Orsted的900MW彰化1号和2a号海上风电场以及376MW的福尔摩沙2号项目提供海底电缆。

今日微语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