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广东汕尾陆丰:税务辅导专班助力风电园区重点项目建设

日期:2020-07-07    来源:央广网  作者:官文清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07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风电场也 汕尾风电产业 风电装备产业链

近日,汕尾陆丰税务部门深入汕尾碣石临港工业园区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提供“顶格服务”,为入驻工业园区的多家企业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汕尾碣石临港工业园区规划的风电装备制造板块,旨在打造风电装备产业链,为风电项目发展夯实基础,优化生产力布局,实现企业集中、产业集聚、服务优化。工业园区一期海洋工程基地计划总投资72亿元,已引进南海海览有限公司、汕尾明阳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广东天能海洋重工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入驻,目前已入驻了海底电缆、海上风电设备制造、海上升压站模块和风电发电机组管架、海上风机单桩等整条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链,预计年实现产值50亿元,缴纳税收6000万,可解决当地1000余人就业。

为深入了解工业园区内企业复工复产以及享受政策优惠情况,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难题,轻装上阵,更好更快地推进各个重点工程项目的投产建设,汕尾陆丰税务部门成立“税务辅导专班”,由税源管理、税收政策、纳税服务等部门业务骨干10人组成,专属为工业园区内的6家重点项目企业提供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把服务极限提速,及时回应解决企业的各项涉税需求。

“来到陆丰投资,感觉到汕尾、陆丰两级政府对我们各方面的大力支持、服务都很到位,特别是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上门过来宣传辅导各项税费政策,解决实际问题,我们对前景充满信心。”南海海缆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剑说道。

据悉,该公司于2019年11月落户碣石临港工业园区,一期总投资金额20亿元,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将达20亿元。目前已完成了桩基施工,土建和钢结构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预计今年11月开始设备安装,2021年春节前投产。蔡剑介绍,公司在当地采购建筑材料时,面临着可选择的供应商不多、部分供应商不愿意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等问题。得知该情况后,汕尾陆丰税务部门通过金三征管系统查询该公司需要的供应商名称和联系方式,特别是查询并向企业提供有领购发票及纳税信用等级较好的供应商,促成企业供销对接,顺利解决了其材料需求和发票入账问题。

在税务辅导现场,税务部门详细介绍了“广东税务10条”“汕尾税务20条”等疫情防控期间新政策以及“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等便民举措,认真听取进一步改进重点工程项目的税收服务工作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园区各企业负责人的高度赞扬。陆丰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瑞阳表示,将按照全面贯彻落实汕尾市委市政府“奋战三大行动 奋进靓丽明珠”工作部署要求,继续做好“店小二”式服务,为重点项目企业开通绿色办税通道,提供顶格服务,通过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广大纳税人特别是前来陆丰投资兴业的重点企业感受到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在大力推进‘项目双进’会战年行动方面贡献更大的税务力量。

记者了解到,汕尾陆丰税务部门还成立了“项目双进会战年”工作专班,梳理完善招商引资、产业扶持政策,积极做好优质项目的对接支持,做好双进项目税收政策的宣讲和辅导、在建和新开工重大项目的纳税跟踪服务工作,并建立了诉求快速响应机制,提供极限提速服务,开展对症答疑,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推动陆丰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税务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