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欠债1.32亿!华锐风电拿子公司抵债

日期:2020-07-06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06
2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佳电股份 华锐风电 吉林装备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今(7月6日),佳电股份发布《关于公司子公司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受让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华锐风电(吉林)装备有限公司的100%股权以清偿债务的公告》。

公告称,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 司”)子公司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电公司”) 与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锐风电”) 自2007年开始合作,佳电公司为华锐风电供应大批量发电机,而华锐风电未按合同履约付款,形成债权。

为解决佳电公司对华锐风电应收账款事宜,经双方协商沟通,于 2019年1月10日签署《应收账款解决协议》,为履行该协议,华锐风电于2019年2月向佳电公司开具15,210.57万元商业承兑汇票,并将其全资子公司华锐风电(吉林)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装备”)100%股权抵押给佳电公司以作为商业承兑汇票的保证。

然而,上述商业承兑汇票到期后,华锐风电未予兑付,根据《应收账款解决协议》的约定,华锐风电向佳电公司支付银行承兑汇票及现金共计2000万元。

同时,为了降低应收账款无法收回的风险,佳电公司拟受让吉林装备100%股权(评估价格14,752.97万元)以抵偿华锐风电对其的欠款13,210.57万元。

此外,公告称,本次受让的吉林装备100%股权除已抵押给佳电公司作为商业承兑汇票的保证外,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不存在涉及有关资产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

本次交易有利于解决华锐风电对佳电公司的债务问题,本次交易完成后,将会为公司增加当期利润总额约12,000万元。

公告原文如下:



来源:佳电股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