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新增投运100万千瓦!中广核新能源完成上半年保电价目标

日期:2020-07-06    来源:中广核新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06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新能源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随着中广核江苏泗洪领跑者奖补项目200MW项目顺利并网,截至6月30日,中广核新能源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实现了新增装机带电容量突破100万千瓦(达101.53万千瓦),所有装机带电保电价项目全部完成预期目标。

目前,中广核新能源共拥有在建项目71个,其中海上风电项目8个,陆上风电项目46个,光伏项目17个(“6·30”保电价项目5个),合计容量超过622万千瓦。

安全先行|助力复产复工,筑牢安质防火墙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本的开复工计划,中广核新能源提前谋划、统筹推动,按照“一项目一策、分步复工”原则,详细制定了复工复产方案,于4月26日实现了总计600万千瓦的所有在建工程项目100%复工,比计划全部项目复工时间提前了4天。

图|中广核青海冷湖三期风电项目升压站

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中广核新能源加强监督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升版了《安全红线(十条)》《质量红线(十条)》及红线考核规定,提炼出十项当前急需解决、问题突出的安质环管理“短板”,对陆上“十不吊”、“十不运”进行升版,并新增海上“十不吊”、“十不运”专篇,同步开展集电线路质量集中整治、十项规定“动作”专项整治、工程建设标准图集编制等一系列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安质环管理基础,提升安质环管理水平。

谋字为先|统筹资源管理,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中广核新能源以打造优质项目为管控目标,利用项目管理规划大纲编制的契机,对逐个项目进行系统性梳理,指导项目“谋定而后动”。在疫情期间,各项目编制《工程建设项目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方案》,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方位管理要求,建立预警机制,跟踪协调合法合规手续办理情况,强化项目开工报审工作,将风险管理工作前置,提升了各级工程人员的危机管理意识。

图|中广核浙江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

图|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扶贫项目

图|中广核吉林白城光伏(100MW)领跑激励1号项目

图|中广核河南兰考仪封风电场

同时,为进一步推动浙江岱山4#等11个海上风电项目、内蒙古兴安盟基地扶贫项目、江苏泗洪领跑者奖励等7个陆上光伏大项目、河南兰考中原等6个陆上风电大项目的工程建设工作,建立中广核新能源领导班子挂牌督办机制,切实加强过程管控,确保了各个项目的高质量全面推进。

全军出击|再创装机新高,打赢三大攻坚战

3月31日,中广核贵港港南木格风电场一期项目提前一个月实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率先成为中广核新能源2020年首个全场投运的风电项目;6月24日,中广核山西宁武50MW竞价光伏项目一次带电成功,打响中广核新能源“保电价”项目的第一枪......随后,多个“6·30”项目如期并网带电,捷报频传,为打赢公司海上风电、陆上风电保电价、大基地项目三大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图|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

其中,中广核吉林白城光伏100MW领跑激励1号项目的带电成功又一次领先各基地企业,中广核江苏泗洪光伏发电领跑奖励基地2号农光互补100MWp、3号渔光互补100 MWp项目更是为低碳环保经济发展注入新鲜活力。此外,中广核浙江岱山4#海风项目新增装机72MW、中广核广东阳江南鹏岛海风项目新增装机27.5MW,为上半年新增装机突破百万起了关键作用。

中广核新能源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亦伦曾指出:“公司工程系统要全面提升管控能力,狠抓精细化管理,筑牢安全防控意识,必须切实承担起公司发展推进器的历史使命。”2020年上半年新增投运装机突破100万千瓦的成绩证明,新能源工程铁军完全有能力做到不辱使命。

中广核新能源全体员工将以此次新增装机过百万为契机,在公司党委、总经理部的正确领导下,再接再厉,全面完成年度新增422万千瓦的投运目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