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湖南株洲首座风电场升压站建成,计划7月底投产发电

日期:2020-06-29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陈彦圻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6/29
1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项目 九福风电场 风电项目

▲ 株洲首座风电场升压站的正式投运。

6月28日晚,随着株洲电网调控中心“冲击受电调控指令”的下达,110千伏九大线及九福风电场升压站顺利接入电网运行,这也标志着株洲地区实现了首座风电场升压站的建成。

九福风电场项目位于株洲攸县莲塘坳镇,是株洲市第一座风力发电项目,设计安装23台风力发电机,每台发电机功率2200千瓦,总功率为50.5兆瓦,设1座升压变电站,变压器容量为50兆伏安,以11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系统。该项目投资业主为国家电投集团旗下五凌电力有限公司,机组投运后年上网发电量约10374万千瓦时。目前,九福风电项目各台风电机组还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安装、调试,计划7月底投产发电。

在服务九福风电项目过程中,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多部门联动,组织专门人员积极开展上门服务活动,及时了解风力发电项目建设情况,为项目建设提供政策宣传、技术咨询等方面的指导和支持。同时规范并网服务,优化并网时序和流程,快速高效完成并网前的准备工作,确保该项目按时并网发电,使该项目及早发挥社会效益和环境保护作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