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国投白银风电甘肃酒泉风电项目检修预试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20-06-29    来源:风电技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6/29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投白银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检修

早6晚8

最高气温38℃

他们

渴了,喝口随身带的水

累了,就地休息片刻

又急忙奔向下一个工作点

恢复如初的设备和满身的油污汗渍

是对他们敬业精神最好的见证

他们是国投白银风电酒泉一风电项目

乘风破浪的检修人

2020年6月以来,国投白银风电甘肃酒泉一风电项目所在区域风况较差,瓜州330kV升压站消缺检修在即。项目利用此段时间,精心策划、合理安排,组织开展了全场设备检修预试工作。经过4天日夜奋战,于6月22日顺利完成检修预试工作,给“安全生产月”献上了一份贺礼。

未雨绸缪,全力以赴

为了保证检修有序开展,项目在检修前一个月就开始精细部署,从安全措施、检修方案、工艺要求等几个方面着手,对检修工作进行精心组织、周密筹划,针对母差保护加装、小电流接地系统改造、10kV母联开关柜恢复、瓜东1122线参数测试等需停电工作,项目提前规划,统筹安排,充分考虑供电可靠性,以及减少停电次数及时间,将以上工作与本次检修预相结合同步开展。并提前对外委施工单位人员资质及疫情防控相关资料进行了审核,进行了安全教育与考试、安全技术交底。同时组织项目员工及检修预试队伍召开了检前动员会,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对本次检修预试工作过程中的安全管理、质量管理及疫情防控进行了重点要求。

为了不影响检修进度,以早6晚8的特殊工作模式展开。渴了,喝口随身带的水;累了,就地休息片刻。工作服上沾满了汗迹,一张张黑黝黝的脸颊被汗水冲刷出一道道痕迹,但即使这样,却没有一个人喊苦叫累,也没有一个人停下手中的工作,只因为大家心中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提前完成检修任务,为后面的检修任务留下更多空间。

迎难而上,绝不妥协

在对箱变进行预防性试验时,发现7台直流电阻试验数据不合格,为及时消除设备故障,保证设备正常投入,项目立即组织讨论研究,根据讨论结果,安排人员对7台箱变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检查发现其中有6台箱变是由于分接开关调整不到位导致,重新调整后复测数据合格,其中38号箱变在复检过程中发现肘型套管处有放电烧损现象,项目立即制定处理计划,计划更换备用箱变,将原38号箱变运至场区内进一步检查处理。

在炎热的天气条件下,面对检修工期紧、任务重、消缺项目多等困难,项目所在第三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党员在大型检修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查隐患、带头消缺陷、带头授经验,在项目党员的引领下全体员工铆足干劲、齐心协力,发扬攻坚克难精神,高质高效开展检修预试工作,比原计划提前完成了全站所有设备的检修和试验工作、年度技改工作、安健环提出问题整改、技术监督提出问题整改、隐患消缺等各项工作任务,为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可靠供电打下坚实基础。

排除隐患,筑牢防线

检修作业无小事,每项工作都必须认真对待。走进检修中的升压站,我们看到一群忙碌的身影在对套管进行清扫检查、对接线端子进行紧固,逐项检查是否存在缺陷或隐患。在本次检修过程中共计发现隐患9条,其中集电线路发现7条,箱变1条,升压站1条,目前除箱变隐患未处理外其余均已闭环处理。

夏日六点前的清晨,宁静而恬美,偶尔传来的是虫鸣鸟叫的低吟浅唱,六点后的清晨,繁忙而紧凑,演绎的是激流勇进曲,场区内外,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交替而过,他们往往一投入到自己所负责工作的时候就忘记了疲惫,只有风声陪伴左右。累了就直接坐在地上,稍事休息后,又急忙奔向下一个工作点……恢复如初的设备和满身的油污汗渍是对他们敬业精神最好的见证。

圆满收官,总结提升

经过4天的日夜奋战,项目顺利完成本次检修工作。检修结束后,项目及时组织召开检修预试总结会议,盘点本次年度检修预试工作,充分回顾、总结、反思检修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不足之处,同时对本次检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通报,对检修预试过程中发现而暂无法处理的缺陷进行分析讨论,明确相应的对策和措施,并要求班组进一步提高设备管理水平,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有效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完成年度发电量任务打好基础。

此次检修工作,不仅提高了设备的运行状态,更锻炼了项目运维人员的应急消缺能力及设备检修水平。后续项目将迎难而上,用严谨的组织、精湛的运维技术和辛勤的汗水铸造一支精干有力的“运维队伍”。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