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独家翻译 | 2020年第1季度英国可再生能源发电份额达47%

日期:2020-06-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Star编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6/29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能源市场 可再生能源 风力发电量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个月英国风电和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比例达到了47%的新高。

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在其季度“Energy Trends”报告中公布的数据显示,从1月到3月,可再生能源的份额打破了2019年第3季度创下的38.9%的季度纪录。

政府表示,这主要是由于装机量的增加和2月风速的提高。第1季度,风力发电量占英国总发电量的30%,打破了2019年第4季度22.3%的纪录,其中陆上风电占14.7%,海上风电占15.2%。

2020年第1季度,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创下了40.8TWh的纪录,打破了2019年第4季度创下的32.5TWh的纪录。其中风力发电量达26TWh,超过了2019年第4季度19.4TWh的最高纪录。

陆上风力发电量为12.8TWh,超过2019年第1季度的9.8TWh;海上风力发电量为13.2TWh,超过2019年第4季度的10.2TWh。

低碳发电、可再生能源发电和核能发电比例达到创纪录的62.1%,化石燃料发电比例达到创纪录的35.4%,天然气发电比例大幅下降。

本季度煤炭发电量创历史新低,较去年同期下降26%。

Scottish Renewables策略总监Morag Watson表示,目前,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相当于苏格兰90%的电力需求,可再生能源行业共雇佣17700名员工,为苏格兰经济贡献了55亿英镑(59亿欧元)的营业额。

BEIS表示,由于封锁措施是从第1季度末(3月23日)开始实施的,新冠肺炎对能源生产和消费的影响相对较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