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6月28日)

日期:2020-06-28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6/28
2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国电电力

2020年6月28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青海海南州特高压外送基地配套风电项目并网倒计时

在青海省海南州特高压外送基地配套电源项目建设现场,由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黄河公司”)承建的165万千瓦风电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中,预计将于今年9月30日并网发电。诺木洪风电场作为青海省海南州特高压外送通道配套电源点之一,安装单机容量2.5兆瓦的风机140台,总装机350兆瓦,配套建设3座110kV汇集站和110kV送出线路。同时作为竞价项目,海南州特高压外送基地配套风电项目中标电价为 0.39元/千瓦时。目前现场11台主吊设备正在在全力施工,预计到7月中旬将会达到15-16台主吊同时施工,确保9月底的并网节点目标。

2、750+MW!浙江最大海上风电项目进入测风阶段

近日,浙江省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浙江舟山海上风电公司象山1号(二期)项目即将进入测风阶段,使用的海上测风塔具备国内最专业的风资源数据收集与分析能力。本次使用的测风塔塔高120米,在20 、50、80、100、120米处各设置两个风向仪和风速仪,共计配备两套完整风资源收集设备,采用世界先进的RNG风资源数据处理系统。测风塔预计在2020年7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可以为浙江舟山海上风电开发的象山1号海上 风电项目提供重要的风资源数据支持。据悉,该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75.42万千瓦,分两期工程进行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容量为25.42万千瓦,拟建设41台6.2兆瓦风电机组。

3、25台风机并网!大唐山西燕家村风电项目创新高

6月21日21:23分,随着大唐岢岚燕家村二期风电项目最后一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一项新的并网记录诞生。该项目于6月20日20:10分,首台风机并网发电,21日21:23分,实现全部25台风机并网发电,用时25小时13分,创下山西新能源公司新投风场并网历史最快纪录!它标志着山西新能源公司新投风场并网发电进入行业先进水平。燕家村二期项目位于忻州市岢岚县内宋家沟乡燕家村,规划容量49.5MW,总投资41726万元,安装上海电气公司16台W2000-116-80机型及9台W2000-111-80风机,项目建成后年发电可达1.3亿度。

4、大唐、华能、特变、远景等分羹辽宁铁岭1GW风电项目!

近日,铁岭市人民政府公布《关于铁岭市风电项目竞争配置评审结果》。公示共包含有9个风电项目,总容量为1000.5MW,华能新能源、大唐国际、特变电工等企业分羹。金风、远景也在其列,其中金风科技旗下天润新能拿下100MW,远景能源拿下102.3MW。

5、中国能建安徽院设计安徽首个风电+储能项目并网发电

6月19日,中国能建安徽院设计的安徽省首个风电+储能项目——华润濉溪孙疃50兆瓦风电场工程并网发电。该项目位于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孙疃镇和四铺镇,风电场装机容量为50兆瓦,并配套建设10兆瓦/10兆瓦时电化学储能系统。该项目计划建成后年上网电量1.21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92万吨,可大量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和烟尘等有毒有害气体排放,减轻环境污染。

6、48.4MW!三峡新能源辽宁葫芦岛岳家屯风电场新建工程并网发电

6月24日凌晨,中国能建辽宁院承担设计的三峡新能源辽宁省葫芦岛岳家屯风电场新建工程成功并网发电。三峡新能源辽宁省葫芦岛岳家屯风电场位于辽宁省葫芦岛市南票区,风电场装机容量48.4兆瓦,安装24台21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并建设2条35千伏集电线路,配套新建66千伏升压站一座。该风电场全面并网发电后,年发电上网小时数可达2475小时。

7、四川首个试验型高原山地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基础顺利浇筑

6月21日6时,由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承建的大唐普格甘天地二期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进入主体工程攻坚阶段,并为下一步风机吊装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据悉,该项目位于四川省凉山州甘天地乡、辉龙乡和洛乌沟乡境内,平均海拔3800米,是四川省首个试验型高原山地风电场,总装机容量13.25万千瓦,风电场常规区域总装机规模82.11MW,安装23台单机容量为3.57MW,轮毂高度均为90米的风机;试验区机型安装14台单机容量为3.5MW-4.0MW的风电机组,轮毂高度为100米,并建设一座220kV升压站。

8、新疆裕民县签约200MW风电项目,总投资11亿元!

6月20日,在塔城地区工业领域重大项目开工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中,新疆海天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裕民县签订了总投资11亿元的200MW风电项目。此次签约项目内容主要包括:风机基础及风机、箱变建设,  110千伏升压站及综合楼建设、集电线路、送出线路等。

海外头条

1、1400MW!Innogy选择西门子歌美飒14MW风机作为Sofia风电场首选风机

近日,Innogy选择西门子歌美飒的14MW风机作为英格兰东北海岸附近1400MW Sofia海上风电场的首选机型。根据协议,西门子歌美飒将制造制造、安装和调试总共100台14-222 DD风机,每台高度均为262米。据悉,该风电场将成为安装新风机的首个欧洲项目,该项目预计将于2024年投入运营。

2、249MW!维斯塔斯获美国风机订单

近日,维斯塔斯获得美国一家未命名的风电场及客户的风机订单,总装机量达249MW。据悉,维斯塔斯将为该项目供应V136-4.2MW和V136-3.45MW风机。维斯塔斯表示,包括之前购买的4MW风机,该项目的总装机量已达300MW。 交付预计将于2021年第2季度开始,预计于2021年第4季度进行调试。

3、9GW!Iberdrola收购瑞典海上风电项目多数股权

近日,Iberdrola与Svea Vind Offshore达成一项协议,将收购后者瑞典海上风电场的多数股权,涉及项目总装机量达9GW。Iberdrola表示,这八个项目分别处于不同的开发阶段,预计将从2029年起连续投入运营。据悉,有6座风电场位于Gavle,总装机量为5.1GW;另有两座风电场位于Oxelosund,总装机量为3.9GW。

今日微语

在一个崇高的目的支持下,不停地工作,即使慢,也一定会获得成功。

——爱因斯坦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