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新疆哈密市推动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新疆海装6月份计划完成70台任务

日期:2020-06-28    来源:哈密日报  作者:邢宝玉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6/28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装备 海装风电 风电塔筒

年初以来,哈密市在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同步推动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将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夯实实体经济发展层次和水平。

6月14日,在新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张鹏和同事正在组装来自昌吉及青海等地的订单产品。由于公司已完成智能化系统改造,员工的工作劳动强度下降了,装配效率却提升了近一倍,个人收入也有所提高。

新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作为中船重工集团专业从事风电装备研制、系统集成及新能源投资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依托总部强大的研究和实验能力,打造出涵盖前期资源评估、项目开发、设备选型、风机布置、项目安装建设及一体化运维等的风电开发整体解决方案,受到市场认可,产品销量大幅提升。

今年,由于风电电价调整,风电市场迎来抢装潮。为了满足市场的个性化需求,该公司加强了风电基础施工、风机安装、运维等周期工程服务管理,同时根据风场的风况开发出不同型号的产品。

据该公司制造部部长李天宇介绍,今年是建厂以来获得订单最多,也将是产量最大的一年,公司生产了2.2兆瓦、2.5兆瓦、3.4兆瓦等不同规格的产品,还计划生产4兆瓦产品,以满足市场需求。

“企业在加强技术改造的同时,引进了一系列先进工艺装备,全力确保顺利完成订单,6月份计划完成70台目标任务。”李天宇说。

受疫情影响,位于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哈密市永丰钢构彩板有限责任公司订单量下降了70%,为实现持续性生产,公司投资500多万元收购了一家从事机械加工的企业并加快研发新产品,引进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设备,现已拥有年加工彩钢板 1500吨的生产能力。

该公司总经理王永志说:“下一步,我们将针对电厂、煤矿建设需求,生产防火岩棉、轻钢结构彩板房等,预计年产量达千吨左右。”新的生产线建成后,该公司可实现年销售产值1000万元。

哈密各相关单位和部门积极给予企业最大的支持,保障企业生产工作有序开展。据了解,截至5月底,哈密市8家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企业全部复工复产,产能恢复率达100%。目前已形成全疆独有的风力发电配套风机、塔筒、叶片、法兰等装备制造全套产业链,各企业订单不断增加,产值达11.3亿元,同比增长1.4倍。与此同时,相关配套小微制造企业复工率也超过了90%。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