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国内最大海洋新能源勘探“巨无霸”

日期:2020-06-24    来源:电建微言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6/24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上勘探平台 海上风电施工

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海洋新能源领域综合性勘探平台,它有多大呢?一个标准篮球场是420平米,平台工作甲板面积达到1000平米,相当于两个多篮球场的面积,可提供充足的海上工程勘察和科学实验场地。平台还设计了专用的室内土工试验中心,可满足离岸距离较远场区的岩土试样采样-试验封闭式作业,大大降低由于运输造成试样的扰动性。

另外,该平台还是国内目前作业水深最深的自升式勘探试验平台,设计最大作业水深为60米,面对8级风及以下也能正常进行高精度定位和勘探作业,在25米以内浅水深作业时可抵抗100节风。为我国海上风电55米水深海域的精准地质勘察和科学试验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平台首次在自升式平台中采用高精度(0.2m)DP定位系统,可实现场区内快速移位和精准定位,可根据底质情况选用漂浮式或固定式作业方式。

平台本体结构设计理念先进,水下结构采用类船型结构,可大幅减少拖带阻力,降低拖带油耗,提高平台拖航安全性。创新性地开发平台专用的海水淡化装置和太阳能发电装置,全面提高了平台海上作业的自存能力。

“华东院306”海上勘探平台上线,翻开了海洋勘探领域的新篇章,对进一步提升中国电建的海洋工程勘测业务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