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国家电投集团首个海上风电安全管理支持系统视频信号传输调试成功

日期:2020-06-23    来源:海风之梦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6/23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安全 海上风电 国家电投

6月19日下午,海上风电公司滨海南H3项目海上风电安全管理支持系统完成视频信号传输调试,顺利完成将海上作业数据经基站接入滨海南H3联合项目部显示屏,此系统是集团公司第一个自主研发的海上风电安全支持系统,该系统完全覆盖海上风电安全管理的要点、难点和痛点,有效助力集团公司进一步夯实海上风电安全管理工作,为大规模开发海上风电项目奠定安全基础。

该系统是由国家电投江苏公司和能源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借鉴集团公司火电安全管理支持系统的成功经验,针对海上风电工程作业环境复杂、管理手段匮乏等短板,创新应用现代通信和人工智能技术,聚焦重大风险管控、实用功能开发、安全管理绩效提升,开发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海上风电安全管理支持系统,提升海上风电安全管控水平,确保实现“零死亡”目标。该系统主要包括安全培训、海上作业管理、施工现场准入、智能监控、应急处置、可视化管理、工作信息实时处理、统计分析等八大功能。

该系统的科研开发历时一年时间,原计划2020年初进行设备的安全调试工作,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海上作业窗口期的局限,设备安装调试工作不得不被搁浅。随着项目的复工复产,开发团队加班加点,终于在6月19日完成了海上作业信号传输的调试工作,海上施工情况监控正式接入联合项目部,为项目的工程建设和安全生产提供直观可视的安全风险防范依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