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GE、COBOD和LafargeHolcim将3D打印200米高的风电塔筒

日期:2020-06-23    来源:维科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6/23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电气 风电底座 风电塔筒

2020年6月22日,GE再生能源、COBOD和LafargeHolcim三方宣布合作,共同开发3D打印的全球最高的风力涡轮塔。利用COBOD的混凝土3D打印技术与LafargeHolcim领先的建筑材料,GE借助自己大量的风力发电资源来重构这个项目。三方打算在降低能源成本的同时,促进全球可再生能源生产。

LafargeHolcim公司研发主管Edelio Bermejo说:“混凝土3D打印对我们来说是一项非常有前途的技术,因为它的设计灵活性拓展了建筑领域的可能性。作为清洁能源的使用者和推动者,我们很高兴能把材料和设计专长,运用到这个开创性的项目中,降低高大风力涡轮塔的建设成本,并加速获得可再生能源。”

创纪录的高度

当今的风力涡轮机,通常是内置钢结构和预制混凝土,高度通常不超过100米。底座的直径被限制在4.5米,因为更宽的东西无法通过公路运输到涡轮机的现场。

使用混凝土3D打印机现场打印底座的能力,为建造约200米的风力涡轮机塔创造可能。增加了100米的高度有很多好处:一个5MW涡轮机在80米的高度通常每年发电约15.1 GWh;如果将同一台涡轮机提升到160米的高度,它每年可发电20.2 GWh,增加了33%。

COBOD是一家专门从事建筑3D打印的丹麦公司,他们的大型3D打印机BOD2能够精确地挤出混凝土以形成大型结构,可以在不使用模具的情况下形成建筑物、墙壁或其他混凝土结构。

GE可再生能源公司先进制造技术负责人Matteo Bellucci补充道:“3D打印是GE的DNA,我们相信大尺寸增材制造将为风电行业带来颠覆性的改变。混凝土打印在过去五年中取得了显著的进步,相信正越来越接近工业世界中的实际应用。我们将充分利用这项技术,无论是从它所允许的设计灵活性,还是从它在这种大规模组件上实现的物流简化来看,都是如此。”

运输风力发电机塔架是一项耗资巨大且精细的操作

去年10月在哥本哈根,他们已经打印出了一个10米高的塔基座作为原型。下一步是制造一台 “生产级3D打印机”,扩大生产规模,最后实现3D打印底座的完整风力涡轮机原型。为了实现这一目标,GE将提供设计、制造和商业化的专业知识;COBOD将集中精力优化3D打印技术;LafargeHolcim将配制混凝土,负责其加工和应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