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Nord-Lock 洛帝牢】高速运转的浮动式海上风电

日期:2020-06-16    来源:风电技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6/16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浮动式海上风电 风力发电

Equinor此举似乎也印证了国际能源署接下来发布的报告,后者称到2040年,海上风电领域将吸引一万亿美元的投资。

根据风机的安装位置,风力发电领域大致分为三类:陆上、近海固定和海上浮动。

浮动式海上风电(简称OFW)技术的一大重要优势是能在水深超过60米的地方进行发电作业。

这一水域具有更加稳定的高风速,减少发电量的波动。而且,公众对于出现在其周围可视范围内的风机已日益反感。

Equinor的海上风电首席业务开发员Arne Eik提到:“现有的Hywind Scotland发电规模为30MW,这已证明了海上风电的可行性。未来的Hywind Tampen发电量将会是它的近三倍,并且成本还下降了40%。”

虽然浮动式风机仅仅在五年前才起步,但随着Equinor和壳牌等大公司的加入,这个市场的产能发生了巨大变化。

欧洲一直作为全球的“试验田”,而该技术也有望在2025年之前出口到美国和亚洲地区。

Charlotte Obhrai是挪威斯塔万格大学海上风电研究的副教授。她指出:“在许多国家,较易抵达的近海水域已经被占用。一些国家(例如日本)根本没有或只有很少的浅水区。因此,更深的水域则是未来的方向,这就意味着浮动式。

尽管目前OFW的安装基数较小,无法以此做出主管推断,但这种趋势却十分明显。预计到2030年,全球浮动式风力发电产能将会稳步增长。

海上风电的增速很快,但也面临着许多行业难题,其中包括对螺栓寿命的评估。

这是风机塔架寿命计算中最薄弱的一环,因为螺栓从未被视作标准寿命计算的一部分,而这些寿命计算都是基于风洞试验规范。

Photo Credit: Equinor, NS Energy, RCG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