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欧洲投资银行首次为法国海上风电提供资金支持

日期:2020-06-15    来源:电缆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6/15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风力发电 法国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资金

日前,欧洲投资银行同意,为法国海上风电场提供4.5亿美元资金支持,这项投资标志着欧洲投资银行成为欧盟“气候银行”的关键时刻,也是其首次向法国海上风电场提供资金支持。

据了解,这个由71台涡轮机构成的Fécamp项目位于诺曼底海岸13公里处,由EDF可再生能源,Enbridge和Wpd组成的财团联合开发,总装机容量达到497MW。

去年,法国最高行政法院法国国务委员会批准Fécamp撤销一系列法律挑战,这标志着该项目完成审批程序。

上周宣布,Fécamp总计将耗资20亿欧元,目前预计将在2023年上线。

欧盟的资金已作为该银行的欧洲战略投资基金的一部分进行分配。根据EIB的新闻报道,该风电场将提供足够的电力,以满足770,000人的需求,并在附近港口维护约100个永久性工作。

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SGRE)去年宣布,它将在勒阿弗尔港建造一个工业海上风电场,为Fécamp的8MW和7MW涡轮机以及圣克鲁斯的Courseulles的其他海上风电项目生产叶片,发电机和机舱。

尽管EIB之前曾资助过欧盟的海上风电项目,但这是它首次支持法国的风电项目。EIB副总裁Ambroise Fayolle解释说,这项投资是为了加强该行股东在2019年11月设定的气候目标。

Fayolle认为,为Fécamp项目提供资金是该组织成为欧盟气候银行的旅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他补充说:“就像我们在欧洲其他地方资助的其他创新项目一样,它巩固了我们在固定式和浮动式海上风力发电机上的专业成果。”

欧洲经济专员Paolo Gentiloni说,该项目证明了根据欧洲绿色协议可以实现的目标。这也标志着朝着欧盟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又迈出了一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