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热坝风电发展乘上减税降费“东风”

日期:2020-06-1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作者:黄睿 黄锐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6/13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坝风电 风力发电 新能源产业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国家大力倡导绿色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落地实施,让绿色清洁能源产业发展风更劲、气更足,为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

“现在我们退税非常方便快捷,申请退税后3个工作日内税款就会返回到我们的账户上,速度快、效率高,大大减轻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位于云南省楚雄州的国电云南某有限公司元谋分公司财务负责人梁女士说。

该公司于2011年在云南省元谋县成立,投资近8亿多元,工程建设长达五年,投资数目大,资金回笼难,利润收益过程漫长,“热坝大风车”的发展路程突破了重重困难。项目建设期间,云南省楚雄州税务部门以需求为导向,创建新能源企业个性化服务模式,设立税收政策服务专线和纳税服务联络员,“线上线下”齐联动,确保实现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和执行全覆盖。2017年1月,该公司缴纳了成立以来的首笔税款1400多万元,并在办理退税后迅速收到了来自国家风力发电增值税即征即退税收优惠政策退税700多万元。2019年,该公司累计收到退税3000多万元。

减税降费有力度,纳税服务有温度,办理退税时间一缩再缩,积极为退税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办税流程,加快行政审批,力求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落实国家优惠政策,为企业送去“真金白银”,灌输“新动能”,增添企业发展“新活力”。

该企业负责人刘祥雄说:“‘绿色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国家出台的这些优惠政策,给我们企业健康发展吃了‘定心丸’,打了‘强心针’,送了‘营养剂’,企业将享受的税费优惠更多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运营,更好地开发利用风能这一清洁能源,守护绿水青山,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

楚雄州税务部门一直牢固树立“依法收税是成绩,依法减免税也是成绩”的理念,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减税降费红利极大地激发了当地企业的活力,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得到双提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