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30MW!河南安阳鑫贞德多能互补智能电站项目首批4台风机并网发电

日期:2020-06-10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6/10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慧能源示范项目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

6月9日,在施工方的大力支持推动下,华中院总包的河南省首批两个国家“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之一——安阳鑫贞德多能互补智能电站项目首批4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

安阳鑫贞德多能互补智能电站30兆瓦风电项目,由河南省鑫贞德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华中院EPC总承包。该项目位于汤阴县宜沟镇尚家庵村,共安装12台单机容量为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新建12公里的35千伏集电线路和一座110千伏升压站,项目接入安阳市汤阴县220千伏变电站。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早日实现并网发电,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华中院鑫贞德项目部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全面排查复工人员信息,群策群力,众志成城,安全科学推动项目复工复产。在全体项目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整个项目12台风机于5月22日全部吊装完成,6月2日完成升压站反送电,6月6日上午8点28分首台风机成功并网,6月9日,安阳鑫贞德多能互补智能电站项目首批4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

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向社会提供约7600万度清洁电力能源。按照国家“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政策,该项目将同步纳入电力、油气等专项改革试点工作中,优先执行国家有关能源灵活价格政策、激励政策和改革措施,优先使用国家能源规划所确定的各省(区、市)火电装机容量、可再生能源配额、碳交易配额、可再生能源补贴等指标额度。可有效推动互联网与能源发展深度融合,实现多能协同供应和能源综合梯级利用,提高当地的能源利用效率,有力地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