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独家翻译 | 2020年4月美国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量占新增发电总装机量的100%

日期:2020-06-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Star编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6/09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能源市场 可再生能源 风电发电量 风电装机量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SUN DAY Campaign对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FERC)数据的审查发现,2020年4月,美国太阳能、风电和水电新增装机量(1328MW)占新增发电总装机量的100%。

据FERC最新月度能源基础设施更新(Energy Infrastructure Update)报告(数据截止到2020年4月30日)显示,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量占今年1-4月新增总装机量(9082MW)的56.3%(5113MW),其中,新增23个风电项目(3104MW)、110个光伏项目(1973MW)、6个水电项目(25MW)和2个生物质能项目(11MW)。

此外,1-4月天然气新增装机量达3964MW。自今年年初以来,煤炭、石油、核能和地热能新增装机量均为0。

目前,可再生能源装机量占全国可用发电装机量的22.87%,仍领先煤炭装机量(20.32%)。仅风电(9.08%)和太阳能(3.79%)装机量就占总装机量的12.87%,这还不包括分布式太阳能系统。

据FERC此前报告,2015年可再生能源装机量占美国发电总装机量的17.05%,其中风电占5.74%,太阳能占1.05%。在过去的五年里,风电在美国发电总装机量中所占份额几乎翻了一番,而太阳能所占份额几乎翻了两番。

相比之下,2015年4月,煤炭的份额为27.50%(目前为20.32%),核能为9.14%(目前为8.71%),石油为3.92%(目前为3.29%)。在非可再生能源中,只有天然气的份额有所增长—从五年前的42.23%增长到现在的44.64%。

此外,FERC数据表明,可再生能源在电力结构中所占份额将在未来三年显著增加。其中,风电装机量预计将增加26867MW,太阳能装机量预计将增加24083MW。相比之下,天然气新增装机量将仅为20657MW。

总体而言,到2023年4月,美国所有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量将超53GW,几乎是天然气、煤炭、石油和核能新增装机量(1.1GW)的50倍。

如果这些数据保持不变,未来三年,可再生能源装机量将占到美国可用发电装机量的四分之一以上。

事实上,可再生能源份额可能更高。在过去的一年里,FERC在其月度基础设施报告中定期增加其可再生能源预测。例如,FERC在2月份的报告中预测,未来三年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量将达到50933MW,比此前预测少2117MW。

SUN DAY Campaign执行理事Ken Bossong表示,尽管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的影响,可再生能源—尤其是风电和太阳能—仍在继续向能源主导地位进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