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新疆昌吉供电公司:昌吉北塔山西风电升压汇集站220千伏送出工程首基浇筑完成

日期:2020-06-08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桂花 阎俊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6/08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风力发电 风电升压站 风电送出工程

6月3日,昌吉北塔山西风电升压汇集站220千伏送出工程在12号塔位举行首基基础浇筑仪式,标志该工程正式投入施工,新疆昌吉供电公司负责全程建设管理。

昌吉北塔山西风电升压汇集站220千伏送出工程是准皖直流电源配套送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可满足木垒县境内牧场风区400兆瓦风电和200兆峰瓦光伏项目的可靠送出,提高新能源在疆电外送中的占比,实现更大范围的资源优化配置。工程将新建220千伏间隔一回,119千米220千伏线路一回,总投资为11287.51万元。

基础首基浇筑仪式是线路工程的里程碑节点,标志工程各项前期准备充分,工程进入快速施工阶段。通过首基试点,进一步规范基础施工工艺,确立统一施工工艺,做到严密组织、科学管理、精心策划、严格要求、文明施工,实施工程建设全过程控制,确保工程安全、优质、如期投运。

据悉,此次基础首基浇制试点在G248号塔位进行。该公司业主项目部组织施工、监理项目部、设计单位开展线路交桩、复测、技术交底等工作,并根据现场地勘情况,编制施工方案,保障施工过程安全、有序进行。在现场,该公司还设置了工程简介牌、施工岗位责任牌、施工安全重大风险管控公示牌、安全警示牌以及平面布置图等,现场井然有序。

该工程建成后,将保障220千伏昌吉北塔山西升压汇集站的新能源电力可靠送出,对拉动昌吉州木垒县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