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海缆敷设水下机器人登场!

日期:2020-06-08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奥夫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6/08
0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缆铺设机器人 风电海缆

水下工作由于其复杂性和危险性,借助智能机器人是必然选择。

欧洲海上风电施工企业Van Oord正在荷兰Alexiahaven港对其名为Deep Dig-It水下敷缆机器人(TROV)进行最终测试,为7月份最终在荷兰Hollandse Kust(南区)海上风电场开展敷缆工作做最后准备。

欧洲北海的电网运营商TenneT在2018年9月选择Van Oord-Hellenic Cables公司作为中标方,负责将Hollandse Kust(南区)Alpha和Beta两座海上变电站连接到荷兰的陆地电网。

根据Van Oord的说法,这台Deep Dig-It海缆挖沟机是特殊设计和制造的。因为四根海缆从平台下来的最初10公里需要埋设至少5米,以便能够穿越繁忙的“鹿特丹马斯蒙德”航运专线。

届时,这台敷缆机器人将由Van Oord的海上安装船MPI Adventure进行控制,该船配备了一台起重机,该起重机可将Deep Dig-It放入海中并从海中收回。Van Oord称,这台TROV长度超过17m,高超过8m,安装功率为2500 马力,因此可将电缆埋入非常坚硬的土壤中。

Hollandse Kust(南区)Alpha平台预计于2021年完成,Beta平台计划于2022年完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