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御“风”而上 | GE有序推进肯尼亚基佩托陆上风电项目

日期:2020-06-05    来源:雪球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6/05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基佩托陆上风电 风电项目 GE

御“风”而上开拓海外风电项目

GE有序推进肯尼亚基佩托陆上风电项目

近日,由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设集团与GE合作的,位于非洲肯尼亚的基佩托(Kipeto)陆上风电项目传来积极信号——主体结构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风场的60台风电机组底段全部吊装完成,风电机组装机完成过半,17公里的220千伏输电线路全线贯通,两侧升压站电气设备安装工作完成95%。

携手中国EPC开拓全球市场

GE中国EPC及战略大客户总经理赵霖说:“基佩托项目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取得实质性进展是中设集团、GE和项目各方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成果。对于GE的EPC合作伙伴来说,海外市场就是GE众多本土化市场中的一个,从当地的电力市场设计、政策法规、盈利模式和空间、风险分析的前期准备工作,还是风电场建设、调试、运营维护阶段,GE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专业的风电团队可以配合、及时响应客户的需求。”基佩托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达102兆瓦,是响应肯尼亚能源部提出的在2030年前每年新增1000兆瓦以上发电量,优先发展风电、地热和太阳能等当地储备丰富的绿色资源,以实现更低价、更可持续的清洁能源供应计划所开拓的项目。

与此同时,不少非洲国家面临着政府资金紧缺、商业贷款难度高的“融资难”问题,这往往是影响大型基建项目落地的决定性因素。面对可观的开发潜力和颇具挑战的资金困境,GE携手EPC合作伙伴中设集团,从前期的项目风险评估、投标、再 到融资关闭并开始施工,前后历时七年。

其中,GE首次成功将美国私人投资公司 (OPIC)介绍到本项目中并促成完成融资,助力中设集团赢下在肯尼亚和非洲地区新能源市场的首个项目。该项目于2018年年底正式启动,GE提供了设备供应、风场运维服务和技术培训等支持。项目投运后将可为当地约四万户家庭提供清洁电力。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所安装的60台1.7兆瓦风力发电机组设备均来自中国。其中GE沈阳陆上风电制造基地负责发动机舱、轮毂的生产组装,叶片则由中国本地的合作供应商依据GE的相关技术标准和工序进行生产。经四个多月完成生产,再以每十台一批次的方式,在两个月时间内先后从大连及太仓港发运,目前设备已全部运抵项目现场。

因时制宜,协同合作推进项目

基佩托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的背后,是现场团队平衡防疫和施工两大任务,对公共卫生条件以及基础生活设施相对落后的基佩托陆上风电项目实施针对性运营方案所取得的成效。

对于海外基建的项目团队来说,在项目施工、团队管理过程中遇到的任何问题,都需要因时制宜地及时解决,这相应地要求兼备本地化洞察和全球化资源协作能力。GE在国际市场的运营经验,在肯尼亚当地的分支机构和现场工程协作人员,以及从多年运营中建立起的对本地人文洞察,与当地客户、政府的良性关系,为制定更精准且更具可操作性的执行方案,顺利推进项目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