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福建莆头港口2020年5月海上风电设备出货单月超去年总量

日期:2020-06-04    来源:闽南网莆田  作者:郑已东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6/04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5月下旬,2台海上风电设备在莆头港口完成装船,随后被运往平海湾海上风电场。复工复产以来,莆头港口不断提升重大件设备作业服务能力,全力保障南日岛、平海湾等海上风电项目的设备疏运,5月份单月完成海上风电设备出货13套,超去年全年总量。

图为莆头港口在进行海上风电设备浮吊作业。

当天下午,记者在莆头港口2#泊位看到,此次风电设备装船采用浮吊作业方式。在现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2台分别重达300多吨的海上风电机舱轮毂设备先后被海上起重船吊起,稳稳安装在设备运输船上。每台设备装船时间不超过2个半小时。

受疫情影响,海上风电场施工面临设备供应紧缺等难题。往常的滚装作业受海况影响大,作业窗口期短、效率较低。为此,莆头港口联合集团所属供应链公司转变思路,将往常重大件以滚装为主的作业方式改为浮吊作业,并实现“工厂—港口—作业船舶”全流程供应链服务,提高了码头作业实效,保障海上风电安装工程按序推进。

莆头港口副总经理吴志强表示,莆头港口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围绕服务临港产业经济发展,积极关注临港企业复工复产进度,重点对接上海电气海上风电大件设备业务动态。截至5月底,已累计完成海上风电设备出货30套。下一步,莆头港口将持续聚焦重点项目建设,提高产业服务能力,保障莆田市海上风电等项目平稳推进,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