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交一航局江苏启东海上风电场项目首桩沉桩完成

日期:2020-06-02    来源:中交一航局  作者:陈斌 苗晓炜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6/02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施工 风电首桩沉柱

5月28日,由中交一航局总承包分公司和一公司共同承建的江苏华威启东H1、H2海上风电场项目完成启东地区首根大直径单桩沉桩作业,正式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据悉,该项目工程位于启东近海海域,地质条件复杂,潮差大,可作业窗口期短。工程分为H1、H2、H3三个标段,总装机容量超过800兆瓦。中交一航局具体负责H1、H2两个标段的施工任务,此工程中心离岸距离40公里,主要包括84台大兆瓦风机基础施工及风机安装施工任务,标额近17亿元,是中交一航局历史上标额最大、体量最大的全断面海上风电项目。

连月来,项目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从人员配备、船机确定、物料商选择、施工方案制定等诸多方面提前部署。针对此次沉桩作业,项目部深入研究风向、水流、潮位、地质等因素对沉桩作业的影响,制定了专项施工方案及多项辅助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首根单桩沉桩顺利完成。

此次沉桩成功的大直径钢管桩长75米、重931吨、直径6.5—7.48米。全体施工人员于5月25日正式进入海上施工现场,先后进行平台运输驳、起重船驻位,稳桩平台安装、单桩起吊、翻桩、就位、抱桩等工序,最终于5月28日12时38分打响沉桩第一锤。沉桩施工过程中,项目部连续克服涌浪、阴雨、大雾等天气,经过近3小时的奋战,累计打桩1526锤,钢管桩稳步进尺,顺利沉入。沉桩完成后,经实测垂直度为1.3‰,高精度、高质量地圆满完成了此次沉桩任务。

据悉,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22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7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2.8万吨等,并减少相应的废水排放,有着明显的社会环境效益,同时对提振区域发展实力皆具重大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