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新设计的浮动海洋平台可同时收集风能、太阳能和波浪能

日期:2020-05-27    来源:芝士情报局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5/27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动海洋平台 风能 太阳能 波浪能

德国公司Sinn Power提出了一种混合式海上发电平台,它将风力涡轮机、太阳能电池板和波浪能采集器结合在一起,为生活在海岸附近的人们提供离网发电。它被设想为一个模块化系统,可以根据部署地点和电力需求。 该系统可应对高达6米(19.6英尺)的海浪,从其中高达2米(6.5英尺)的海浪中获取能量,而无需平台本身做出任何动作,能够实现这一点这要归功于一系列的浮子,这些浮子可以根据海浪的活动而上下移动10英尺(3米)的推杆。

在理想的条件下,每个浮筒可以产生高达24千瓦的功率,每个12×12米(39.3×39.3英尺)的浮筒的每个角落都有一个。在此基础上可以在每个连接点放置6千瓦的风力发电机,并在整个顶部表面覆盖太阳能电池板,这样还可以为机组的最终输出功率再贡献20千瓦,机组之间还可捆绑在一起,使规模化发电成为可能。

这样一来就实现了一种非常高效率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方式,特别是在加勒比海地区的海岛度假村,只需要用一条巨大的电缆将电力送回岸上。

不过,由于波浪能巨大,耐久性是最大的问题,大海可是一个野蛮的商业伙伴:力量强大、变化莫测、腐蚀性强。Sinn Power考虑到了这点, "耐盐水材料 "和IP68防水组件共同构成了这套系统,但这些发电平台是否能够在5年或者更长时间持续发电,还有待观察。

这家公司已经完成了波浪能收集系统的工作原型,尽管是附着在混凝土墙体上而不是浮动的,公司目前正在希腊寻找一家太阳能光伏制造商,希望与之合作在一个漂浮式展示平台上进行商用测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