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曹仁贤:建议风电项目并网时间节点延后6个月

日期:2020-05-26    来源:阳光电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5/26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曹仁贤 风电项目 阳光电源

全国人大代表、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

当前,我国正在加速推进能源结构转型,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确保建成“美丽中国”宏伟目标的实现。风电作为可再生能源主要形式之一,是实现我国能源转型和应对环境气候变化的重要力量。

根据《关于完善风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发改价格〔2019〕882号)和《关于促进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财建〔2020〕4号)等文件规定,2018年年底前核准的风电项目必须在今年年底并网,才能拿到当时核准的电价。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行业产生了巨大冲击。

对此,全国人大代表、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提出:建议国家能源管理部门适时调整风电产业政策,对所有合法合规在建风电项目享受补贴电价政策的并网时间节点向后顺延6个月,使企业能够按照原定的投资生产计划,按部就班地完成建设任务。

另外曹仁贤建议,风电装备制造企业和开发企业资金成本压力加大,需要进一步降低或减免相关税收,如:疫情时期,减免银行贷款利息、减少土地相关收费等,降低非技术成本给企业带来的压力。其次建议可取消或降低风电企业两个细则考核和电力市场偏差考核标准,为负荷下降导致发电减少的企业降低成本压力。并希望国家能源管理部门协调各地方行政主管部门依法简化审批程序,合理优化流程,进一步加快推进电网接入、林业、环评等审批进度,协助项目缩短手续办理和审批时间,为企业减负松绑。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