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河南风电市场有多火?徐工XGC11000带你领略!

日期:2020-05-25    来源:徐工履带起重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5/25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风力发电 风电机组吊装 风力发电

以上三张图,来自三座不同的城市,却有三个相同的标签,它们分别为:河南  、风电、徐工XGC11000。

这只是其中部分缩影,放眼整个河南省,风电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比比皆是,一座座白色风机拔地而起,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将绿色电力送往千家万户。

河南风电市场究竟有多火爆?

受国家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政策影响,近年来我国风电市场规模稳步扩大。截至去年底,我国风电累计并网装机容量突破2.1亿千瓦,稳居世界首位。而随着我国风电由三北地区逐渐向中东南部迈进,处于华中地区的河南因其得天独厚的地貌优势,迎来风电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

郑州协辉机械设备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志凯表示,河南地形复杂,地势西高东低,太行山、伏牛山、桐柏山、大别山四大山脉环绕, 中部和东部为辽阔的黄淮海冲积大平原。山区丘岭面积占44.3%(海拔为200~700m),平原面积占55.7%,风力资源充足,开发价值极高,风电行业前景广阔。

“十三五”期间,河南山地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项目、平原低风速风电项目、乡镇及城市周边分散式风电项目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风电领域投资近500亿元,装机规模突破800万千瓦,4年间增长了6.6倍,实现发电量近200亿千瓦时,减少煤炭消费约600万吨,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发展和能源低碳转型。根据河南省重点项目建设网发布的《2020年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打捆项目分项名单》表明,34个新能源打捆项目,均为风电项目。其中,计划建成26个、续建2个、计划新开工6个,河南风电市场已然迎来 “抢装潮”。

徐工XGC11000缘何独受青睐?

在这股势不可挡的“抢装浪潮”中,徐工XGC11000履带起重机显得格外耀眼。在新乡延津、漯河郾城、南阳唐河等地,徐工XGC11000履带起重机作为风电项目建设的主力军频频亮相。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有十余台XGC11000正在河南各地风电项目中一展身手。

被誉为“风电骑士”的XGC11000究竟有何特别之处?作为河南首台徐工XGC11000的购买方,郑州协辉樊总对其青睐有加——河南风机高度多为142米,XGC11000最长165米主臂+12米副臂,全面覆盖90~160米高、2~5MW风机吊装,最大额定载荷240吨,同吨级中全球最强。它的多项技术创新一举打破了以往风电吊装过程中长期存在的吊钩无法保持平衡、超起平衡重不足、吊重物不够安全稳定等多个难点,简直就是“为风电而生”。

的确,自2018年面世以来,XGC11000受到行业广泛关注与高度认可,4月初,徐工XGC11000履带起重机荣登“2020年度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榜单,这是XGC11000继“2019年中国设计红星奖金奖”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今年1月,XGC11000圆满完成“全球首座160米预应力抗疲劳构架式风塔”机组的吊装任务。目前,XGC11000累计完成400余台风机吊装任务。

火爆的河南风电市场,卓越的徐工XGC11000,感受这炎炎夏季的”热潮“,徐工与河南一起等风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