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浙江首根海上风电单桩在独山港海域顺利沉桩

日期:2020-05-23    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5/23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机 海上风电单桩基础 沉桩作业

5月20日,在杭州湾平湖独山港海域,随着“起重27”起重船液压锤最后的“一锤定音”,一根长约78米,重达850吨的省内首个海上风机单根基础桩,经过786次锤击后成功“扎根”东海海底深处,标志着浙江省内海上风电单桩基础实现零的突破,嘉兴1号海上风电项目正式进入单桩基础的施工阶段。

60号机位首根单桩

据介绍,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离岸较远,受海流、潮差、台风等自然因素影响,存在有效施工周期短,作业难度高等难点,加之此次单桩基础施工又是项目首次进行的“新”施工作业。为争抢宝贵的施工“窗口期”,确保首根单桩基础高质量、高效率施工,嘉兴风电公司也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这次施工的首根单桩是60号机位4兆瓦湘电风机基础,桩顶直径6米,桩底直径6.8米,采用“起重27”起重船作为主吊,“宇航起重08”起重船为副吊配合,二条起重船抬吊将单桩翻身竖立。用近13个小时的时间顺利完成单桩的抬吊、立桩、旋转、进入稳桩平台、下桩、定位等沉桩准备工作。

60号机位单桩进入稳桩平台准备打桩作业

在基础桩下沉过程中,施工人员实时检查松紧程度,保持垂直下桩,并在沉桩全过程控制锤击能量和贯入度,避免溜桩的风险,历时41分钟高效保质地完成了此次沉桩作业

“起重27”起重船进点60号机位准备首根单桩吊装作业

据悉,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工程总装机容量为300兆瓦,工程采用高桩承台与单桩基础组合形式,其中共有单桩基础37座,建成投运后,预计每年可贡献7.4亿千瓦时清洁能源电量,可节约标煤23万吨,节能减排效益显著。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