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日月股份:消纳空间打开政策暖风频吹,引领风电铸件升级之路

日期:2020-05-19    来源:国信证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5/19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月股份 风电铸件 风电消纳

国信电新观点:

1)十四五开局海上风电与三北大基地齐发力,4MW+铸件将供不应求,竞争格局极佳。

2)公司提前布局大风机铸件配套产能,2020年新启动8万吨大风机铸件铸造产能,产品单价随产能扩张而同步提升。

3)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技术与总成本双领先,已构筑较高护城河。

4)海外市场已经演化成维斯塔斯、西门子歌美飒和GE 三强格局,对质优价廉的国产大型风电铸件产能形成争夺势态,公司海外市场占有率不足20%,市场份额仍有巨大提升空间。

5)风险提示:风电行业消纳出现瓶颈问题,导致行业装机需求不达预期;全球贸易摩擦升级可能影响公司未来的出口业务。

6)投资建议:风电铸件市场随着大风机渗透提升,迈入行业产值稳定,盈利能力迅速提升,竞争格局快速集中的新阶段,公司前瞻性布局大风机完整铸件生产工序,将成为大风机铸件市场份额占比最高,盈利能力领先的龙头企业。考虑到2020年公司为应对行业抢装提高产能利用率至110%,出货量从40万吨提高至44万吨,因此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9.14/10.59/12.24亿(前次预测7.92/10.12/12.08),对应EPS 为1.72/1.99/2.30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12.9/11.1/9.6X;上调合理估值区间至31.86-35.88元/股(前值28.43-32.26元/股),较当前股价溢价44%-63%,维持“买入”评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