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水利电力物资华南有限公司保障风电项目顺利达标投产

日期:2020-05-19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白亭义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5/19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马王风电项目 风电主机设备

广西宾阳马王风电一期项目作为华南区域新能源项目物资保供的“窗口项目”,目前项目交货已进入了冲刺阶段。但受前期疫情影响和近期现场吊装进度滞后、设备到货延误及资金支付缓慢等诸多客观条件的制约,项目顺利交付投产依然面临不少障碍。近期,中国水利电力物资华南有限公司积极协调项目参建各方凝聚共识、协同作战,全面加速工程建设,确保项目顺利交付投产。

未雨绸缪强化安全培训

酷暑将至,宾阳地区也将迎来雷击、暴雨、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频发时节。为全面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风电项目物资保供冲刺工作,4月30日,中国水利电力物资华南有限公司以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项目驻点人员召开安全培训专题会议。

会议宣贯了安全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同时,针对马王风电项目施工现场的安全隐患和风险讲解了现场安全注意事项、防控措施。会议还播放了安全事故教育视频,警示教育项目全体人员牢固树立“违章就是事故、事故意味死亡”的风险意识和“安全在心、幸福同行”的思想理念。

学习结束之后,项目人员还根据学习情况发表了感言体会并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分享了多项关于改进和完善安全管理的建议。

凝聚共识助力保供冲刺

为全力保障马王一期风电项目物资设备保供顺利冲刺,由中国水利电力物资集团有限公司质量安全部主持召开,中国水利电力物资华南有限公司积极配合,于5月6日通过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马王一期风电主机设备供货进度协调专题会议。

会议聚焦项目顺利达标投产的最终目标,深入剖析现状原因、全面梳理利弊得失,积极引导项目参建各方相互谅解、相互支持、攻坚克难、合作共赢。在中国水利电力物资华南有限公司默契主动的配合协作和灵活巧妙的穿梭协调下,中国水利电力物资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此次会议不仅成功解决了供应商在未按照约定程序擅自挪用项目物资违约行为造成的相关问题,而且就项目后续物资加速供应达成共识,一方面供应商承诺克服困难,稳定排产、持续发货;另一方业主单位也表示充分理解供求紧张关系,有效锁定项目资源和设备产能。

此次会议通过剖析问题,查摆事实,积极促成各方化解分歧,达成共识,快速排除了阻碍风电主机设备交货的不利因素,为项目顺利交付投产创造了积极条件。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