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规范电力市场交易秩序 湖南能监办启动湖南水电风电市场交易情况专题调研

日期:2020-05-19    来源:湖南能监办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5/19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市场交易秩序 风电市场交易 电力市场

为贯彻落实《可再生能源法》和国家可再生能源消纳政策,深入推进和不断完善湖南电力市场建设,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规范电力市场交易秩序,2020年4月29日,湖南能源监管办会同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启动湖南水电、风电市场交易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华能湖南清洁能源分公司、湖南水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两家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市场交易等有关情况汇报以及企业运营存在的困难和监管意见建议。调研组向企业详细通报了1~4月份湖南电网运行、湖南电力市场交易和可再生能源消纳等有关情况,以及电网调度信息和电力交易信息公开落实情况、湖南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进展及其安排,针对性地解读了有关国家能源政策、湖南中长期市场交易规则,重点通报了近期电力应急交易措施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就可再生能源市场主体关注的有关交易规则条款进行了研究讨论,交流了下一步湖南电力市场建设的有关设想和举措。

调研组强调,一是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推进电力市场化建设,是“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要求,是可再生能源企业发展的方向,一定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顺应潮流,积极融入。二是在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政策的引导下,近年来,湖南风电、光伏发电产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实现了快速发展,消纳矛盾也随之而来,但这是高质量发展中不可避免的矛盾,是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是结构性矛盾的反映。要直面问题,齐心协力,用发展的眼光分析,用制度的措施解决,充分运用政府管理和市场机制予以化解。三是要深入贯彻中央深化调查研究工作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为民监管的理念,服务社会经济协调发展,要直面问题,剖析原因,凝聚共识,谋划对策,促进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此次调研由监管机构和管理部门牵头,邀请调度、交易、水电、风电、咨询机构等方面专家组成。华能集团分公司分管负责人、营销部主要负责人、华能湖南清洁能源分公司主要负责人;湖南水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分管负责人、技术负责人、电力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