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国网湖南供电:“绿色服务”助力清洁能源消纳

日期:2020-05-15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宁 张诚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5/15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湖南 清洁能源 风电减弃扩需

“我们不仅用上了绿色电,还节省了不少用电成本。”近日,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客户海螺水泥负责人高兴地对笔者说道。自4月27日湖南省内风电减弃扩需专场交易启动以来,全省488家电力用户和4家燃煤自备电厂用户参与“减弃扩需”专场交易,累计交易电量1.25亿千瓦时,降低用户成本3000余万元。

为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把专场交易支撑服务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并将支撑服务成效纳入“转观念、抓作风、强落实”主题活动考核。5月,该中心对全省重点行业用户和燃煤自备电厂开展全面调研,积极引导用户利用风力发电企业富余低价电力扩大生产。

该中心联合地方政府通过公共平台定期宣传积极宣传专场交易政策,帮助用户预估参与“减弃扩需”用户获得的效益,包括降低的成本、生产量提高及电量增长等情况,特别是向燃煤自备电厂用户大力推广清洁替代;筛选增量较大、有促复产效果、地方政府推荐的重要企业,主动服务符合条件的用户调整生产,增加低谷时段用电量,确保政策精准落实到行业、到户;

同时,积极引导拥有在运燃煤自备电厂的电力用户,停运自备发电机组,增加下网用电量;同步开展企业开发专场交易用户日电量监控平台,预测谷段增量需求规模,分析用户用电行为变化。

下阶段,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还将加大支撑服务力度和深度,跟进落实专场交易政策,将国网湖南电力有限公司推动复工复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