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春雨润大地 “长龙”迎风舞 —中国水电四局记装备公司黄河公司项目发货过半

日期:2020-05-14    来源:四局装备  作者:赵云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5/14
0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塔筒 水电四局 风电设备

乌压压的黑云扑面而来,不久便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紧接着风也来了,没有了往日夹杂的沙土,带着一丝丝清凉,令人舒爽惬意。


起重工们早已挂好了门机,天车工也从门机上下来了,他们并排着,就着微风细雨,说笑着回到了休息室,好不“悠闲”!“每天都加班等着装塔筒、卸材料的起重班组,下雨干不了活,怎么还这么淡定、高兴?”,不明所以的人满心好奇,“淡定那是装的,你看还有一节塔筒没装车,两车钢板没卸呢!估计班组长杨亮已经急的跳脚了!不过没事,黄河公司449套塔筒制作项目已累计发货247套,任务完成过半,大家高兴,趁下雨好好休息一会,然后我们再接着干!”中国水电四局(酒泉)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酒泉基地项目经理贺建辉满脸傲娇地回答着。

“449套?449套?”,没错,就是449套,有人可能不明白449套代表着什么,449套是1796段塔筒,是14788张钢板切割卷制成圆,是3592片法兰无缝对接,是245849米焊缝熔节成段,没错,449套塔筒是简单的三位数,但是把它折算出来就是四位数、五位数、六位数,以及无数员工的辛苦与汗水,而这过半的247套塔筒意味着酒泉新能源公司“百日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怎能不让人喜悦呢?

2019年11月酒泉新能源公司承接了黄河公司449套塔筒的制作任务,项目体量大,材料数量多,工期任务紧,加之赶上春节,遇到疫情,让原本履约的不确定性更大了。而装备公司、酒泉新能源公司的领导、员工们从承接任务后的准备,到划分部署,再到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一步一个脚印,齐心协力,迎难而上。

装备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贵林带队奔赴河北钢铁集团舞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沟通塔筒钢材生产排产、交货计划;装备公司组织召开黄河公司项目履约协调会,对履约管理进行安排部署;项目协调领导小组到瓜州基地、酒泉基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生产情况、慰问基层员工,指导项目推进;公司工会、团委主办,装备公司工会、团委,酒泉新能源公司承办“攻坚克难保项目履约、团结一心创公司品牌”劳动竞赛活动,鼓励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保项目良好履约,树公司一流品牌......装备公司、酒泉新能源公司各级领导为项目积极奔走备菜备灶,各基地项目经理架锅生火、蓄势待发,酒泉新能源公司的全体员工则迫不及待地拿起家伙事儿下料炒菜。看,酒泉基地的大宝、王鹤寿带领着他们的班组装平台、上螺丝,又一节筒子的附件装好了;李洋德、王家福、薛超几个起重工都已迫不及待地指挥着门机缓缓驶来;德令哈海西基地的李伟,又在张罗着装车了,1段、2段......12段,在星辰点缀的夜空下完成了一天3套的发货任务;瓜州基地的老工匠武红奇拿着焊枪,一丝不苟地教着新来的小兄弟如何在焊道上走出优美的弧线,打造装备公司的金牌质量;柔和的夜色里,白银基地项目经理董润明在电脑前停停改改,倒排着生产计划,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争取多发两套。

当新冠状病毒席卷而来时,员工被困在了不同的城市里,原材料无法运送,黄河公司项目进度一度停滞,但这困不住风电人勇于向前的身影,挡不住风电人勇于承担责任与使命的脚步。共产党员罗立军在疫情管控,道路和服务区全部封锁关闭的情况下,从酒泉到西宁到兰州,两天一夜,把西宁和兰州的同事平安接回单位;在瓜州基地复工前缺少消毒液、口罩的情况下,又是他发动车子将物资送到瓜州,保证了基地复工复产前疫情防护物资的到位。酒泉新能源公司党总支响应国务院“加快复工生产,助力脱贫攻坚战”的号召,成立党员突击队,率先投入到生产一线,吹响了复工复产的冲锋号。

在全面复工复产之际,酒泉新能源公司的员工终于可以甩开膀子加油干了,海西基地焊接从日产量4段,提高到了8段,瓜州基地从日产能3段提高到了6段,酒泉基地从2段提高到了4段;3月、4月发货218套,完成计划的110%,5月各基地内一排排“长龙”昂首挺胸、岿然不动,等待着质检人员检阅,“检验合格,第247套塔筒准备装车发货”,又一套塔筒将穿过河西走廊,抵达青海草原,迎风而舞!

雨渐渐停了,太阳穿过云层微微探出了头,起重工、天车工走出休息室,招呼着运输司机,“走,我们接着装车去喽……”。青海三个风电项目449套塔筒累计发货过半,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后续,酒泉新能源公司全体员工将继续发扬锲而不舍、百折不挠的精神,积极践行“四勇一为”价值追求,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推动装备公司打造质量效益型行业标杆企业而奋斗!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