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ST华仪控股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

日期:2020-05-13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5/13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仪集团 *ST华仪 华仪电气 风电设备

前不久我们报道过*ST华仪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停牌,公司股价在复牌后出现下跌,而在近日记者注意到,公司又出现控股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的情况。从公告中看到:公司于2020年5月8日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20司冻0508-01号)、《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浙0302民初891号),获悉公司控股股东华仪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轮候冻结。

具体情况为:此次冻结股份数量为54,000,000股,占华仪集团所持股份比例的23.05%,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7.11%。冻结申请人是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冻结原因为诉中保全。

除了上述事项,记者注意到,*ST华仪此前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的事件进展也备受市场关注。据了解,一旦认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19年11月24日收盘时持有华仪电气,并在2019年11月25日后卖出或仍持有并曾产生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的投资者,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外,*ST华仪还在公告中就控股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影响及风险进行说明:截至目前,华仪集团最近一年债务逾期或违约的金融负债金额为16.73亿元(未含相关利息),华仪集团目前不存在未到期企业债券,没有进行信用评级。

公司与华仪集团为不同主体,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与华仪集团均保持独立。截至目前,华仪集团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和轮候冻结事项尚未对公司控制权及日常经营造成实质性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华仪集团股份被轮候冻结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据“天眼查”显示,*ST华仪的控股股东为华仪集团有限公司 (持有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比例:30.83%),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高压电器和风电设备制造。接下来,对于公司的相关事件进展我们也会持续关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