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国家电投山西繁峙风电清洁供暖一期99兆瓦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日期:2020-05-12    来源:绿动三秦  作者:丁博学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5/12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渗透 山西风力发电 清洁供暖

5月7日10时30分,随着风机叶轮与机舱的平稳对接,国家电投繁峙风电清洁供暖一期99兆瓦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风机安装施工阶段。

首台风机吊装顺利完成

该项目位于山西省忻州市繁峙县,属于典型的高山风电场项目,是山西省风电供暖试点示范工程,也是公司首个开工的风电项目,创下了公司风电建设的多个“首次”。为顺利完成吊装,山西项目部精心筹备、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山地风电施工管理要求。在吊装前,制定大件运输及吊装专项方案,组织专家进行审查,细化实施路径和措施;安排专人紧盯主机设备供货,做好进场道路施工、场地平整、吊装设备组装、试验及技术交底等工作。在吊装过程中,密切关注现场气象条件,组织总包、监理、施工各方协同配合,紧盯转运卸吊、交叉施工、高空作业等关键环节;公司两级管理人员旁站监督,加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可控在控。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仅用时半天顺利完成风机吊装,为后期其他项目风机吊装积累了宝贵经验。

精心开展吊装准备工作

项目建设意义重大

项目规划建设40台单机容量为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的20万平方米清洁能源供暖站已于2019年底正式投运。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2.59亿千瓦时、年减排二氧化碳约21.4万吨,对优化公司能源结构,缓解当地冬季供暖期电力负荷低谷时段风电并网运行困难,促进城镇能源利用清洁化,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助力当地经济腾飞意义重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