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广大特材董事长徐卫明:全年目标不变 二季度起业绩将强劲增长

日期:2020-05-12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臧晓松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5/12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大特材 徐卫明 风电铸件

5月11日上午,广大特材董事长徐卫明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随着2020年一季度超大型铸件技改项目、大型零部件机加工项目的加快建设,从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公司总体业绩将开始强劲增长。公司董秘马静介绍说,公司制定了2020年公司预算为:营业总收入17.5亿元,预计净利润1.7亿元。

去年业绩逆势上扬分红比例达58%

目前,国内存在两种类型的特殊钢企业:第一类是大型特殊钢企业:聚焦大容量市场,代表企业包括兴澄特钢、沙钢股份等;第二类是中小型特殊钢企业,聚焦“小众、中高端”产品市场,代表企业包括抚顺特钢、宝钢特钢、广大特材等。

从广大特材来看,公司核心产品包括齿轮钢、模具钢等。董事长徐卫明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2019年,在整个行业外贸销售滑坡的情况下,广大特材及时调整产品方向和结构,围绕新能源风电和轨道交通两个景气度较高的行业,同时加紧对外开拓高端市场,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5.88亿元,不仅填补了20%的外贸市场缺口,还逆势实现5.36%的稳定增长;去年实现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5.30%,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8240万元,分红比例达58.23%。

公司董秘马静特别指出,去年高温合金及特种不锈钢收入近1亿元,较2018年增长110.08%——该产品正是公司未来的发展重点。此外,得益于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大幅提高及陆上风电回暖,广大特材新能源风电领域收入较2018年有较大增长。轨道交通、军工核电、航天航天、船舶制造领域稳步发展。

二季度起业绩将强劲增长

就在今年年初,广大特材制定今年销售目标17.5亿元,利润1.7亿元的目标。不过受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大幅下滑,这是否影响全年目标的完成?

对此,徐卫明回应说,2020年初,公司充分考虑疫情蔓延对出口环境的不利影响以及公司主要出口国经济增速疲软的双重因素,主动调整境内外销售布局,将全年经营预算中的外销部分调减至5000万元,“2020年全年收入17.5亿元,净利润1.7亿元的计划,已基本排除疫情带来的海外销售的不利影响。2020年销售收入预算较2019年上调10.18%。”

徐卫明同时强调说,随着2020年一季度超大型铸件技改项目、大型零部件机加工项目的加快建设,“从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公司总体业绩将开始强劲增长。”

将抓住风电“抢装”历史机遇

广大特材有着怎样的业务定位,最终想成为一家什么样的企业?对此马静回应说,公司立志成为行业领先的高端装备先进基础材料制造商,希望成为高温合金、超强钢、超纯不锈钢基础材料研发和应用的第一梯队成员。

他介绍说,在上述定位的指导下,公司将把材料往下游产品延伸:在军事工业,成为军用发动机材料和导弹壳体材料定型产品的提供商;继续深耕新能源领域,从风电的传动部件、大型铸件到核电的核岛区域之堆内构件,乃至火电的汽轮机材料,全方位地服务于该领域的龙头企业。

“我们将牢牢抓住风电‘抢装’和大型海上风电大发展的历史机遇,用好用足募集资金,在高温合金等公司未来重点发展领域,研发一代、应用一代,加快公司产品结构转型、开拓更多高附加值产品。”马静表示,希望将来的广大特材能在基础材料研发,以及满足国家重大需求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