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东方电缆科研合作迈向全球,助力全球能源互联

日期:2020-05-09    来源:宁波东方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5/09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电缆 海上风电 海缆行业

2020年4月20日,欧洲领先的电力供应商TenneT(德电)发布消息,东方电缆与Prysmian、Nexans、NKT等成为±525 kV柔性直流海底电缆系统研发项目合作商。

±525 kV柔性直流海底电缆系统是目前柔性直流输电领域的技术制高点,此次能与全球领先的同行一起攻关,是东方电缆十五年来一直专注海底电缆行业的成果。

随着全球能源格局的发展,新能源海上风电将会越来越举足轻重,到2030年,欧洲的大部分电力将来自海上风电场,实现大容量、远距离的海上电网与陆上电网电力连接需求也日益迫切。TenneT为了实现这些风力发电场的电网连接,特别提出针对2GW海上电网连接,邀请全球专注于该领域的领先厂家一同制定新的标准,开发±525kV柔性直流输电系统技术。

(大容量海上风电输出系统图)

东方电缆自2005年投入研发高等级海缆系统以来,一直专注该领域的自主创新工作,十五年来与用户单位及国内外多家科研机构开展了持续的合作研究,分别参与了“±320kV及以下柔性输电用直流海缆关键技术研究”和“±500kV直流电缆及附件设计与制造关键技术”等国家级重点研发项目,此次是公司2018年提出建立世界级科研合作目标以来,首次实现全球科研合作,这将为公司今后的科研合作方向提供有力支撑。东方电缆历年来在柔性直流海缆系统中的研发突破,已分别应用于广江南澳风电场柔性直流输电接入技术研究与开发示范工程、舟山多端柔直输电示范工程等。

(东方电缆专用码头)

(东方电缆专业工程服务团队)

东方电缆将秉承“让陆地与海洋互联”的使命,持续为我国及全球的柔性直流输电领域建设提供支撑,助力全球能源互联的发展。

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东方电缆,股票代码:603606)是中国海陆缆核心供应商,多年来一直在科技创新、质量管理、核心技术突破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位列全球海缆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中国线缆行业最具竞争力企业20强。目前公司已形成陆缆系统、海缆系统和海洋工程三大产业板块。

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创新型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承担了多个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和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项目,并牵头起草海底电缆国家标准,是国内唯一掌握海洋脐带缆的设计分析并能进行自主生产的企业。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