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从南到北,三峡新能源工程建设“硬核”攻坚

日期:2020-05-09    来源:三峡新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5/09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新能源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江苏如东海上风电项目

海上换流站首个分段中组制作完成

5月1日,随着平板车缓缓移动,三峡新能源江苏如东海上风电项目海上换流站首个分段“一层108分段”, 在江苏南通基地顺利完成中组制作,已开始转移至外场进行立体成型和舾装工作,标志着海上换流站的建造取得阶段性成果。

如东海上换流站首个分段中组完成吊装

海上换流站

海上换流站为江苏如东海上风电场柔性直流输电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负责将如东H6、H10和H8三个海上风电项目共1100兆瓦的电能汇聚,并将电能整流为直流后通过一回±400千伏直流电缆送至陆上换流站。

如东项目海上换流站的建造规模约是常规海上升压站的8倍,整个海上换流站的设计、建造属国内当期首例,在缺乏可借鉴经验的情况下,面对重重困难,各参建方共同攻坚克难,快速有序推进海上换流站的设计、建造等工作。目前,海上换流站下部基础桩、导管架和上部组块制作工作已全面铺开。

如东海上换流站首个分段中组制作完成出车间

国内首例

如东项目海上换流站首个分段中组制作的顺利完成,在打响攻坚战第一枪的同时,也为后续整个海上换流站以及整个项目成功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宁夏利通光伏项目

110千伏送出线路全线贯通

5月2日至5月6日,经过五个夜晚的持续奋战,三峡新能源宁夏利通区一期200兆瓦光伏项目110千伏送出线路跨越银中高铁顺利完成,项目送出线路已全部贯通。

项目外送线路跨越高铁夜间施工中

首次跨越高铁施工

该项目外送线路施工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首次电力线路跨越高铁施工。项目110千伏线路全长约32千米,全线新建118基铁塔。为确保跨越施工顺利完成,施工前,项目建设团队对跨越技术要点、安全措施、人员安排进行科学组织和周密安排,制定专项施工方案、安全保障措施及应急预案,并通过铁路管理单位审查。施工期间,各单位精心组织,紧密配合,严格按照铁路行业标准开展作业,确保各个作业点安全预控到位。

项目外送线路跨越高铁平面示意图

无人机完成导线架设

为保障铁路列车正常运行,避开列车运行时间,本次作业时间为0:30-4:30时段,利用无人机进行展放导引绳,完成导线架设工作。建设团队克服夜间施工条件差、技术要求高等困难,圆满完成送出线路跨越高铁施工,全面打通项目电力外送通道,为项目施工管理积累宝贵经验的同时,也为冲刺并网发电奠定良好基础。

陕西铜川光伏技术领跑项目

配套日光温室大棚工程开工

5月5日,陕西铜川250兆瓦光伏技术领跑项目农业复合项目之日光温室大棚工程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光伏农业观光

陕西省铜川市宜君县光伏发电技术领跑基地是国家能源局2017年11月批复3个国家级光伏发电技术领跑基地之一,项目秉承光伏技术领跑宗旨,在投入光伏发电技术的同时,配套规划“生态农业+精准扶贫+观光旅游”,积极打造集观光光伏、观光农业、光伏扶贫为一体的多功能、高品质光伏农业观光景区。

项目开工现场

践行生态绿色发展

该项目总装机250兆瓦,建成后将与光伏基地形成规模化连片运维,全年发电量约3.8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约1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5万吨,有效促进铜川地区环境保护、电源结构优化调整、能源多元化供应的可持续发展,为当地贡献洁电能的同时,吸引观光旅游者积极参与到光伏生态旅游体验中,有力推动公司绿色创新发展步伐,不断提高三峡品牌的社会影响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