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沃旭能源联手台湾船企打造台湾首艘风电运维船

日期:2020-05-06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5/06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运维 沃旭能源

全球领先的海上风电公司丹麦沃旭能源(Ørsted)日前宣布,与台湾大三商航运签订为期15年的租船合同,将由大三商航运负责为“大彰化海上风电场”量身打造一艘风电运维船(SOV)。

这将是第一艘在中国台湾地区注册的SOV,是台湾和亚太地区客制化SOV建造首例,计划于2022年年初完工。沃旭能源表示,这艘船是按照台湾海峡复杂且险峻的海况所量身打造,将采用先进科技提升海上风电场运维效率及人员安全。

据了解,这艘船将由欧洲最大造船集团Fincantieri旗下的挪威造船公司VARD负责设计建造,标志着VARD进入可再生能源领域市场。该船长84.4米,宽19.5米,船上配备的单人房可住宿87人。建造工作将交给VARD位于越南的Vung Tau船厂。

这艘SOV将以沃旭能源欧洲运维船队的涉及为基础,并加以优化升级。交付后,新船将结合沃旭能源同年落成的全新运维中心,以台中港为基地,负责大彰化海上风电场的运维工作,确保大彰化海上风电场拥有世界级运维品质和最佳运营效能。

除了船员外,该船能运载多达60名技术人员,每月仅需靠港补给一次,与使用每次最多仅能运载24人且需要当天来回运维港的人员运输船(CTV)相比,新的SOV效率更佳。

沃旭能源坚持落实高规格安全标准,这艘SOV将配备先进技术,其中包括动态补偿舷梯,在舷梯从运维船升高至风力涡轮机检修处时能够保持稳定,方便技术人员直接抵达风力涡轮机维修。同时,该船还采用先进的动态定位系统,并配备3D动态稳定技术的起重机,以确保风力涡轮机零件吊装作业安全。

此外,为了降低对缓解的影响,这艘SOV未来将能够到不使用化石燃料动力来源的技术,同时通过优化船体设计和配置电池混合动力系统,减少船舶燃料使用、降低碳排放。

沃旭能源亚太区运维总监严安叡(Andreas Munk-Janson)指出,SOV能显著提升海上风电场运维工作执行的质量与效率,增加风力涡轮机正常运转的时间,确保供电稳定。同时也为运维技师及船员提供高水平、安全且舒适的工作和居住环境。

大三商航运是台湾大统海运与日本商船三井的合资公司。大统海运董事长林宏年表示,大统海运历史悠久,自1965年成立以来专注提供海上运输及物流服务,且多年来与商船三井建立紧密合作,这次能够在沃旭能源领军下涉足海上风电产业,携手开启崭新契机,为传统船舶及海运业注入产业转型升级的活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