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水电四局广东阳江公司组织召开超大直径的海上风电单桩基础套笼制作技术交底会议

日期:2020-05-06    来源:四局装备  作者:张萍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5/06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单柱基础 风力发电项目

5月3日,中国水电四局(阳江)海工装备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组织召开了三峡沙扒一期海上风电项目首件单桩套笼技术交底会,阳江公司总工程师张威、工程技术人员、质检人员及车间班组长与会参加。

由于目前海上风电的基础大部分为单桩型式,单桩基础钢管桩外侧需要布置套笼等外部附件,以便于施工及后续运维人员进出机位,但套笼具有外形尺寸大,相对尺寸精度高,层间同轴度要求高等特点。目前阳江公司承建的三峡沙扒一期单桩套笼总高度约20米,外圈最大直径11.33米,单重约64吨。

技术交底会上,工程管理部首先对套笼的基本参数、技术规范标准、质量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实物参照图对制造过程中的工艺要点、难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交底。该项目套笼共分5层箱型圈梁,圈梁是由钢板拼焊而成,圈梁之间分别由无缝钢管支撑,过程中就对圈梁拼焊后的焊接变形及椭圆度、平面度和总拼时整体圈梁的同轴度保证等问题进行充分的交流探讨。

后续,阳江公司将进一步切实做好海上风电技术攻关工作,深入车间对每道工序严格把关,确保产品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为项目履约“体质增效”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