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青海海南特高压外送通道配套电源点新建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吊装

日期:2020-05-05    来源:青海新闻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5/05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特高压 电源项目 火力发电

近日,随着6号地块1号机位上空叶轮与机舱的平稳对接,海南藏族自治州特高压外送通道配套电源点新建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吊装。这是我省(海南省,下同)复工复产期间取得的重要成果,为实现发电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项目位于全球最大清洁能源基地——海拔3100米的海南州共和县切吉乡境内,装机规模1350兆瓦,于2019年11月20日开工,2020年1月6日完成首台风机基础浇筑。规划建设单机容量2.5兆瓦、2.65兆瓦、3兆瓦机型506台,330千伏升压站3座,110千伏升压站2座,设计年发电量26.6亿千瓦时。相对于火力发电,一年可节约标准煤85.1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65.2万吨。

风机吊装施工现场,在黄河公司各部门的共同配合下,已经吊装的塔筒高高矗立,直径长达140米的叶轮在吊车起吊下缓缓升起,与机舱顺利合拢,首台风机吊装成功。

作为我省首批复工的重点项目,黄河公司提前安排部署,调整、优化项目复工方案,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加强项目建设的安全、质量、进度管控,力争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确保项目建设有序开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