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河南濮阳风电项目海岸风电场一次并网成功!

日期:2020-04-30    来源:姚电公司  作者:王胜淼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4/30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风力发电 海岸风电场 风电场并网

2020年4月28日10点28分

姚孟发电公司濮阳风电项目

海岸风电场3台风机

全部一次并网成功!

当天

公司总经理刘昌胜

副总经理姚湛波

出席海岸风电场并网仪式

△濮阳风电项目海岸风电场并网仪式

项目自建设以来,姚孟发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以打造“精品工程、环保工程”为目标,协同作战,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强化全过程管控,将准备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协调到位融入工程各个环节,确保工程安全、质量可控在控的同时,积极探索风电项目建设的宝贵经验。

△海岸风电场

期间,公司全员攻坚,在严峻的环保形势下、在全国风机抢装潮带来的设备供应压力下、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性停工停产难题下,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快速有序建设。

除设备供应难

多方协调设备厂家供货,未发生因设备不到位造成的停工;

解环保压力大

因地制宜制定施工计划,严格按照“八个百分百”要求施工,未发生因环保造成的停工;

破复工复产难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沟通地方政府机构,超前扎实做好防疫复工筹备,创造条件成为首批获得复工的工业项目。

△海岸风电场首台风机叶轮对接

濮阳风电项目是姚孟发电合作开发的首个风电项目,同时也是中国电力在河南省首个风电项目。项目迈出了公司转型发展的关键一步,进一步加快风力资源开发、优化产业结构,对助力中国电力推进“四个转型”、打造“四个标杆”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姚孟发电濮阳风电项目工作组

濮阳风电项目简介

项目总装机容量46.6MW,由春能(原名庆祖)40MW集中式风电场和海岸6.6MW分散式风电场组成。

海岸分散式风电场包含3台2.2MW的风电机组,于2019年10月28日正式开工,2020年3月24日完成全部风机吊装,4月14日完成10kV开关站倒送电。

春能集中式风电场目前已完成首台风机吊装,升压站及接网送出工程土建工作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工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