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量身定制,永钢开发高质量风电用钢

日期:2020-04-29    来源:腾讯新闻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4/29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用钢 远景能源 永刚集团

2020年,永钢围绕下游行业发展情况,重点推进风电用钢、高端合金锅炉管用钢、轨道交通用钢、非调质钢等绿色环保节能材料的研发。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了解永钢在“风电用钢”领域的突破。

2019年,永钢在风电、能源管坯、车轴等行业领域的多个产品先后通过了南高齿、东方锅炉、安瑞科、美国铁路协会(AAR)等企业与行业协会的二方认证,获得了产品用户的充分认可。

目前,永钢开发的风电永钢产品正在接受更多高端用户的认证,其中西门子歌美飒的风电法兰用S355NL连铸坯,已完成现场审核,正进行产品使用验证;18CrNiMo7-6钢锭产品,已获得远景能源有条件认证,已经开始批量供货;南高齿的风电增速箱齿圈用42CrMo4连铸坯已进行样件生产;徐州罗特艾德风电用42CrMo4,已同意供样。

风电用钢

与传统发电模式相比,风力发电具有资源丰富、绿色清洁、可再生等特点。但由于风电设备直接裸露在环境中,需要面对各种气候和温差变化,因此风电用钢在屈服强度、拉伸强度、抗腐蚀性能、耐低温性能等方面要求较高 。

为提升重点风电用钢质量,永钢通过开展风电产品可浇性及夹杂物改善工艺试验,从提高初炼成份达标率、优化精炼渣系、减少精炼炉调渣等方面对风电用钢夹杂物过程管控实施方案进行了系统策划,让产品质量更加稳定可靠。为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永钢为客户“量身定制”生产方案,结合客户意见进行改进,生产出符合要求的产品。

2020年一季度,虽受疫情影响,下游企业用钢减少,但永钢认证产品的销量却展现逆势上扬的趋势。据了解,一季度永钢风电用连铸圆坯实现销售2.5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4%;铁路车轴用钢230方、250方轧材,更是实现了“从零到一”的突破,在市场上占有了一席之地。

近年来,永钢加快“普转优、优转特、特转精”步伐,推进产品提档升级,在风电、轨道交通等高端领域不断取得新的突破,转型升级之路再迈一个新台阶。接下来,小编还将解锁更多永钢新品研发的故事,敬请期待。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