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上海电气打造亚洲最先进综合型海上风电产业基地

日期:2020-04-29    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4/29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产业基地

近日,上海电气海阳智能制造基地开工仪式在山东烟台海阳市举行。这是继福建莆田、广东汕头、江苏如东之后,上海电气打造的又一海上风电智能制造标杆。

海阳智能制造基地参照“工业4.0”标准建设,引入国际一流的智能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利用5G技术,建立从感知层、网络层、平台层到应用层的一站式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探索智能工厂在端、管、云、安全等领域的实践,实现优质、高效、低耗、清洁、柔性生产。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目前亚洲最先进的集技术、制造、实验、运维为一体的综合型海上风电产业基地,为当地乃至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能源转型提供重要支撑。

同时,上海电气与海阳市政府还签署了海上风电场、海水淡化、风电制氢与海洋牧场四个合作协议,拟在海阳市全面开展海上风电融合发展综合试点项目,在高端能源装备领域、海洋产业领域、海上风电资源开发领域等展开多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助力海阳打造中国北方重要的风电产业基地,推动当地能源转型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升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