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独家翻译 | GlobalData:新冠肺炎将减少全球对清洁能源的投资

日期:2020-04-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Star编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4/27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冠肺炎 全球能源市场 清洁能源 可再生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全球数据和分析机构GlobalData表示,供求关系普遍中断,全球清洁能源投资将会减少。

新冠肺炎可再生能源市场动态产生了负面影响,影响了价值链上的所有利益相关者。

清洁能源项目投资的减少将危及为减缓长期气候变化而采取的行动。

由于中国有多家知名可再生设备制造商,新冠肺炎对中国市场的供应影响较大。例如,在太阳能组件制造方面,中国对整个光伏组件制造链有着重要的控制,而马来西亚、越南和韩国等其他国家的制造商则依赖中国提供的原材料。

由于中国的工厂在1月底停产,市场出现了材料和设备短缺,导致发货延迟和成本上升。同样,在需求方面,太阳能开发商也面临交货延迟、罚款和成本上升的前景,这些都影响了他们的利润率和信誉。供应中断使拟议中的开发项目面临风险。

GlobalData高级电力分析师Somik Das表示,世界各国确诊病例数量不断增长,各项封锁措施和社会限制已经实施。这扰乱了可再生部件的需求和供应。尽管中国市场已经慢慢恢复运营,但全球经济放缓可能会削弱对可再生设备的需求。需求方面的新趋势预计将给项目融资市场带来不确定性,影响开发时间表,阻碍市场增长。

其补充到,由于工厂关闭和零部件短缺,设备价格正在上涨。在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下,获得项目的小开发商将难以保持偿债能力,而大开发商则会利用大量先期资金来保护自己的资产负债表,改善收入流,而不是选择对可再生能源进行新的投资。与美国和英国类似,世界各国政府也可能提供复苏方案。没有立即的政策支持,加上现有的市场风险,新增产能可能至少在未来几个月放缓。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