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挪威批准Hywind Tampen风电场的开发和运营计划

日期:2020-04-24    来源:星烛信息科技  作者:张俊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4/24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浮式风电 风力发电 海上风电

挪威石油和工业部已经批准了Hywind Tampen风电场的开发和运营计划,这意味着Snorre和Gullfaks油田将成为世界上第一批从海上浮式风电场获得供电的油田。

由Equinor开发的风电场将配备11台采用Hywind风电场概念的风力发电机。8兆瓦发电机的总容量为88MW,将满足Snorre油田A、B平台和Gullfasks油田A、B、C平台约35%的年度电力需求。风电场将设于离海岸约140公里的Snorre油田和Gullfaks油田之间,水深位于260到300米之间。

西门子歌美飒 SG 8.0-167dd风电机将被安装在浮动混凝土梁的下部结构上,另外还会配备由Kvaerner提供的共用锚。风电场每个发电机的扫掠面积为21,900㎡,发电机的直径长167米,叶片长81.5米。这些发电机将由一个2.5公里长、66千伏的动力内列电缆系统连接成一个回路。

通过减少油田燃气轮机的使用,该项目每年可有效减少20多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减少10万辆私家车的年排放量。

Hywind Tampen投资近50亿挪威克朗(约合4.88亿美元)。挪威当局已经通过Enova授予23亿挪威克朗(2.25亿美元)的资助,而NOx基金的企业部门将提供5.66亿挪威克朗(5.53亿美元)的资金。

Hywind Tampen项目计划在2022年底启动。根据Multiconsult的一项研究,Hywind Tampen项目开发期间将为挪威的贸易和工业1550至3000人创造额外的工作机会,大多数连带效应将在项目的开发阶段产生。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