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上海电气康鹏举:辽宁、江苏、广东最可能有海上风电地方补贴

日期:2020-04-23    来源:能见App  作者:介溪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4/23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海上风电 风电补贴

在4月23日举行的“中国海上风电评价技术创新之路”线上研讨会上,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经理康鹏举表示,沿海各个省份对海上风电补贴意愿不一,最有可能会有地方补贴的省份是辽宁、江苏、广东。

新能源行业一直承担着去补贴的巨大压力。其中,对补贴最迫切是距离平价尚远的海上风电行业,当前正处于如火如荼的抢装中。

2020年1月23日,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紧急联合下发《关于促进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财建〔2020〕4号),明确从2022年开始,中央财政不再对新建海上风电项目进行补贴。

此前,主管部门在2018年5月和2019年5月发布的两份文件,分别引发了海上风电行业在2018年底的“抢核准”和2019年下半年的“抢装潮”。

海上风电去补贴时间表在持续半年多的抢装潮上又紧推了一把。2021年底建成并网成了争取国家补贴的最后期限。面对紧张的局势,各大风电开发商及行业全产业链都在竭尽所能抢时间。

关于2022年海上风电国补取消后,各省是否接棒地补的问题,行业普遍认为问题不大。广东、江苏、浙江、福建等沿海省份,既是负荷中心,财政实力也较强,补贴资金并不会带来过重负担。

2020年4月23日下午,由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上风电分会主办的“中国海上风电评价技术创新之路”线上研讨会顺利召开。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经理康鹏举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题为“海上风电机组平价技术创新之路”的主旨演讲。

他认为,辽宁、天津、江苏、广东由于建设意愿较强,愿意支持地方补贴;而浙江、福建、广西、海南由于政府建设意愿一般,补贴希望不大。最有可能会有地方补贴的省份是辽宁、江苏、广东三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