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甘肃推动通渭县风电场项目建设和检察工作

日期:2020-04-23    来源:甘肃省人民检察院  作者:赵彦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4/23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风力发电 通渭风电基地 风电基地项目建设

4月15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在通渭县调研省级领导联系的通渭风电基地20万千瓦风电场项目建设和检察工作情况。

朱玉首先来到通渭县京贝新能源有限公司通渭风电基地义岗二期第二风电场10万千瓦项目部,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通渭风电基地20万千瓦风电场建设项目是定西市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重大带动性工程,总投资14亿元,总装机容量20万千瓦,2020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12月竣工,规划建设义岗二期第一、第二两个风电场。朱玉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施工进度和存在的困难,要求各相关部门、企业同力协作、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

随后,朱玉深入义岗二期第二风电场110千伏升压站建设现场,详细察看、了解复工复产和工程施工情况。朱玉对建设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通渭风电基地20万千瓦风电场建设项目,是今年省列重大项目,是开展产业扶贫、促进整县脱贫、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参建单位要按照工程建设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进度,争取早建成、早投运、早受益。各级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纵向、横向协调沟通,加强人员、技术和设备保障,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加强系统统筹,把项目建设与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生态环保结合起来,打造新能源产业发展绿色引擎和城乡居民脱贫致富的稳定途径。要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努力把项目建成全省、全国的样板工程。

在通渭县检察院,朱玉听取了检察工作情况汇报,与该院班子成员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对通渭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 认真贯彻“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要聚焦全县发展的中心大局,重点关注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营商环境改善、反腐败及社会治理等方面,在大局当中找准位置,发挥应有作用。要切实履行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做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齐头并进。要把聚焦中心大局和聚焦主责主业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中心大局,保障民生,给党委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积极践行新司法理念。要秉持客观公正立场,树牢“双赢、共赢、多赢”“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等新司法理念,坚持实体与程序并重、打击与保护并重等根本性司法理念,确保司法办案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同时,要加强宣传,引领其他执法司法机关和社会接受、认同、支持检察机关的理念和做法。

★ 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要牢牢牵住司法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认真执行检察官权力清单,充分凸显检察官办案主体地位,确保“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要强化内部监督制约,确保放权不放任、监督不越位。院领导要带头办案,多办案、办好案,做出示范表率。 

★ 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把政治建设要摆在首位,加强教育培训,“缺什么补什么”,加强岗位练兵,“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以业务水平提升凸显检察监督能力提升。要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盯紧看牢,严管厚爱,确保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要认真落实执行“三个规定”,时刻提醒干警严于律己、秉公执法。

甘肃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权有让,定西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晓强,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金,通渭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